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民进党县市长联合向台当局要钱受质疑

2014年12月22日 15: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20日举行执政县市“联合治理会议”。在自己人面前,不少绿营政治人物终于露出了真面目,如蔡英文说要联合民进党各执政县市,一起向台当局要钱;屏东县长曹启鸿对身陷馊水油风暴的心得竟是“还好后来有顶新事件”;台南市长赖清德担心之前为了选举考虑,天女散花般提出的撒钱计划,未来恐怕很难现承诺……这些反应,再加上台北市长当选人柯文哲还没上任就已经引发风暴不断,让人不得不对台湾地方治理的未来感到忧心。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2日发表评论说,民进党在这次的“九合一”大选中,一举赢得13个县市,再加上协同作战的“友军”,绿营执政的版图可说是地扩张了不少;20日在高雄举行的“执政县市长联合治理会议”,应可视为是民进党的誓师大会。

  在联合治理会议上,民进党各地方山头显现出平日没有显露的真实面貌。最夸张的应属在其治理期间,连续爆发食用油风暴的曹启鸿。面对民众因屏东县环保单位稽查不力、甚至涉嫌将“卫福部”查验名单事先让厂商知道的恶劣行迹,身为地方父母官的曹启鸿不但不深自检讨、省思、认错,反而大言不惭地说,幸好后来发生了顶新事件,替他解危。天啊!这是多么没有良心的鬼话!难道他的意思是说,因为顶新事件更大条、让更多台湾人受害,因此他总算得以逃过一劫、安全连庄吗?有这种心态的县长,就别指望南台湾的藏污纳垢,将来可以得到有效的改善与解决。

  此外,身为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要民进党执政的县市联合起来、众志成城,好方便将来一起跟台当局要钱。这像是个拿下超过台湾一半以上地方首长的政党党主席该说的话吗?原来蔡英文就这点出息,选战打赢了,不是励精图志、以地方执政的优势,为各县市创造更大的饼、带进更多的机会与成长,而是“大家一起来要钱!”这真是可耻、无能极了。意味着蔡英文对怎么样领导民进党执政县市首长,共同开创新局,既缺乏积极的企图心,当然也就没有具体的作为。民进党有本事赢得地方选举,为什么就没本事为地方开发更多的机会呢?一切都靠跟台当局伸手,人民选民进党有什么意义呢。

  有过执政经验的赖清德则说,他对绿营当选人在竞选期间提出的各种政见,究竟能不能实现,感到相当忧心,如何兑现竞选承诺,赖清德说他实在没有把握。给可预见的施政不力先打个预防针,赖清德果然是混过江湖的,知道怎么样让自己人“立于不败之地”。  

  蔡英文在这次联合会议中很得意地强调,她非常确信,选举的胜利并没有让民进党得意忘形。但是人民在意的不是政党有没有得意忘形这种抽象空泛、虚无缥缈的说词,而是能给人民的生活带来多少实质的改变、能不能让台湾的地方治理脱胎换骨!然而,看了绿营政治人物在这场“大会师”里的发言,台湾人民大概只能自求多福了,记住赖神的提醒吧──绿营跳票,在劫难逃。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