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快评:民进党不可以控制大学生

2014年03月24日 15: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香港中评社24日发表快评文章说,在第四届“两岸清明文化论坛”召开之际,台湾中山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林文程接受中评社记者专访,林文程就台湾大学生占领“立法院”一事发表看法,:“民进党现在对年轻一代也不见得有控制的能力,至少不具备全盘的掌控力,”林文程以去年发生的“洪仲丘事件”为例,那时的示威和静坐就是不允许在野党介入的。年轻一代的自主意识正越来越高,如果民进党强力地介入,他们就会感觉到学生运动变质了。

  “执政党和在野党支持率皆低是台湾政治生态的现实,这也是为什么,一个台大的医师跳出来竞选市长会如此受到欢迎,”林文程说,柯文哲医师虽然没有足够的行政经验,但这又怎么样呢?年轻人依旧支持他,因为他们对政治人物失去了信心,民众对政党的信任也在逐年下滑。因此,虽然“反服贸”和民进党的政党理念有部分吻合,但由于台湾政治生态,民进党会发现,操控学生运动的难度越来越高。

  快评认为,在今次的所谓3月学生运动中,大学生采取激烈行动占据“立院”的背后,看得见民进党操纵的黑手。人们对大学生的行动有看法,对民进党的操纵则不认同。

  利用学生闹事,历来是反对派的手法,不足为奇。但是,学生运动有自己的诉求,要完全操纵,则是任何一个政治组织都难做到的。如果要把大学生与民进党划等号,那么一定是幼稚的。民进党可以影响大学生,但是不等于可以控制大学生。对于这一点,必须有明确的认知。

  一个政党利用年轻一代的热情来玩弄权谋,那是可耻的。一个政党不能为年轻一代留下更大的发展机遇,那是可悲的。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