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反制羞辱孙中山铜像 台湾统派发声怒吼

2014年03月05日 09: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由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所领导,由多个台湾“统”派团体所组成的“促进中华民族和平统一政治团体联合会议”4日上午在台大校友会馆召开记者会,针对台南市汤德章纪念公园孙中山铜像2月22日被“台独”成员强行拉倒事件,说明其一贯的立场及未来一系列的具体行动。多名“统”派重要人士发出怒吼,痛批“台独”分子摧毁两岸中华儿女共同尊敬的孙中山,就是要向中华民族宣战!

  “促进中华民族和平统一政治团体联合会议”是由新同盟会、新党、中华统一促进党、中国统一联盟、中华民族团结协会等团体共同组成。

  香港中评社发表快评文章说,台南市汤德章纪念公园孙中山铜像2月22日被“台独”成员强行拉倒事件,是一个非常严重的事件,不可宽恕。台湾“统”派发声怒吼,实在是被逼急了。

  这个事件当然是“台独”分子一手炮制的,仇恨孙中山,大概是“台独”分子的本质。但是,由此伸延开去,孙中山的铜像可以拉倒,进而发展到台湾又分中国人与台湾人,中国人滚出台湾又成刺激族群矛盾的口号。这样的势头不遏止,台湾永远不得安宁。

  我们所见,对这一事件,台南市政府是纵容的,马当局是软弱的。台湾的“统”派不站出来发声,社会就会姑息养奸。

  记者会上,“统”派并发表共同宣言。宣言指出:“台独”动作愈趋激烈,破坏中华民族团结,我们非但不必恐惧,更要坚持拨乱反正,绝不妥协。为反制“台独”分子,我们决定采取具体作为,号召全球华人、华侨团体,各自在侨居地发起活动,向中华儿女共同景仰的孙中山先生致敬。

  我们认为,全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应该响应其号召,发起活动,向孙中山致敬,反对“台独”,共商统一。

  与全球华侨华人以及两岸中国人相比,“台独”分子只是一小撮,声音再大,也不过是嗡嗡之声,没有什么了不起。中国人民的大团结之时,就是“台独”的末日。现在,大陆强大的国力有足够能力钳制“台独”,加上台湾主流民意对“台独”的不认同,“台独”面临末日是迟早的事。

  “台独”以分裂中国为目的,已经让人不满。“台独”认日本军国主义为父,已经让人唾弃。“台独”公然侮辱孙中山,则更是令人愤怒!

  宣言还指出:我们在此严正指出,这不只是政党之争,而是日本军国主义对中华民族的挑衅。台湾光复就要70年了,这些皇民化的“台独”分子,仍在那里蠢蠢欲动,妄想充当军国主义的鹰犬,绑架广大的台湾同胞。“台独”分子打着台湾人民的旗号,摧毁两岸中华儿女共同尊敬的孙中山先生,就是要向中华民族宣战,引进国际势力支持,阻碍两岸和平发展。我们不能让他们的阴谋得逞,大家一定要团结起来,挺身而出,拨乱反正!

  长期以来,台湾“独”派公然表示亲近日本右翼,公然表示感激日本的武力统治,公然认日为父认同胞为敌,而且毫无受到台当局、政党以及社会的制约,公开传播仇恨,我们认为,台湾“独”派如果与日本军国主义结合,确实成为了两岸的共同敌人。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