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短评:两岸民间政治对话从“坐而论”到“起而行”

2013年10月14日 07: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10月11日,首届两岸和平论坛在上海如期举行,两岸民间政治对话正式起航。12日,《首届两岸和平论坛纪要》正式发布,既凝聚了两岸各界的共同“认知”,也直面两岸存在的意见争议,可谓务实、真诚。

  由此,两岸民间政治对话也实现了由“论”到“行”的跨越。早在今年年初,全国对台工作会议就提出,“要鼓励两岸学术界从民间角度就解决两岸政治问题开展对话”。随后,国台办也多次表示,“支持和鼓励两岸学者开展两岸民间政治对话”。再到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会见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时提出,“两岸长期存在的政治分歧问题终归要逐步解决,总不能将这些问题一代一代传下去。”这些就两岸开展政治对话的“论道”终于“落地”,并且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不可否认,正是由于几年来,两岸关系走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两岸双方巩固了共识,积累了互信,使得两岸民间开展政治对话能如此顺利地推进。相信,以“两岸和平论坛”为平台,两岸智慧的中国人一定会破解两岸之间的政治难题。(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