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蔡英文的应声虫——苏贞昌?

2012年11月30日 08: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苏贞昌成了蔡英文的应声虫?台湾《联合报》30日发表黑白集文章说,蔡主张召开“国是会议”,苏跟着主张召开;蔡说反对证所税开征,苏跟着说反对。这两个案子,就政治算计而言,民进党都稳赚不赔。若召开“国是会议”,民进党必拱着军公教劳加码减码,闹得不可开交;如今不开“国是会议”,届时出现争议,民进党必说,都是不开“国是会议”造成的。至于倘如期开征证所税,未来不论股市不振是什么因素造成,民进党必说,都是开征证所税造成的;反之,如果马当局如今作出停征的决定,这不就是bumbler嘛?
 
  文章指出,不征证所税,就是继续维持“股市赚了十亿,却只缴348万元”的可怕景象。如今,像二代健保加缴,吓出存款拆单,房租由月租改成周租的“恐慌”现象,试问谁能容忍“法律”保护那些股市大户坐收暴利,连躲都不必躲?

  证所税吵了几十年,报销了两位“财政部长”;如今,在各方肉搏角力下,端出一个七折八扣而据说未必征得到税的版本,而民进党若仍要反对,仍要杯葛,道理何在?
 
  民进党以“倾左”自命,但对许多“左倾”的财税政策都反对,或袖手旁观。老农津贴排富,反对;房价实价登录,袖手旁观;开征证所税,反对……民进党的策略是:此类政策在折冲过程中,佯装“左倾”而袖手旁观;到了好不容易成案,民进党立即“向右转”,倒向既得利益者。如今,嚷着停征证所税,即是再次玩弄“形左实右”的骗局。

  文章最后说,民进党倘若真是一个主张“左倾正义”的政党,应当呼吁那些股市大户多尽一些社会责任;岂能反而要“已经起飞的飞机”来个重落地!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