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地区选举结果体现岛内主流民意

2012年01月15日 00:12:00来源:人民网

  2012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今天顺利完成,国民党籍候选人马英九、吴敦义当选,这是台湾人民的选择。这一结果表明,求和平、求发展、求稳定成为台湾岛内的主流民意,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向前发展,创造更多的红利嘉惠两岸同胞,成为台湾同胞的共同心愿。

  选举年年有,意义大不同。台湾地区的这次选举,对很多的台湾民众来说,意义尤其不一样,因为它攸关台湾经济社会发展,攸关台湾的未来。所以很多人说,他们选的,不是蓝绿,而是黑白;不是意识形态,而是是非对错。他们所求不多,只祈愿有一个好的政经环境,一个廉能的政府,一个持续发展的经济。

  一个好的政经环境和一个持续发展的经济,当然离不开和平稳定的两岸关系。而和平稳定的两岸关系自然离不开“九二共识”这个对话协商的政治基础。过去三年多来,两岸正是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通过双方平等协商,推动了两岸交往机制的不断建立和规范,解决了大量两岸同胞关切的问题,实现了两岸全面直接双向“三通”,促进了两岸人员往来不断扩大,推进了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化和经济合作机制化,为保护两岸同胞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更多保障,为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创造了更多有利条件。

  过去几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带来的红利,很多台湾民众铭感在心,他们深知“九二共识”的重要性,因此,他们知道这次选举,他们要为自己的未来郑重投票。诚如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所言,这次选举,台湾不能输掉两岸和平、不能输掉经济发展,更重要的是台湾不能就此趴下去。现在看来,选举结果符合了大多数人的淳朴愿望。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选前一直说什么“台湾共识”,如果说真有“台湾共识”的话,那现在看来,“九二共识”就是“台湾共识”。

  今天选举结束的同时,也是未来愿景的开始。衷心祝愿台湾同胞在将来的日子里,能够安定团结,安和乐利,安居乐业。在两岸关系方面,两岸同胞是一家人,什么事情都好商量。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相信两岸双方将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两岸协商,比如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后续协商,比如事关两岸同胞切身利益重要问题的协商,比如台湾同胞关心参与国际活动的问题,大陆方面也愿意通过两岸协商作出合情合理的安排。一言以蔽之,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将带来更多的红利,两岸民众将共促发展,同享福祉。

  今天,台湾民众投下选票,写下历史新页。(作者 谷雨)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