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光明日报评论员:弘扬优良传统 开创新的事业

2019年12月17日 12:57:00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弘扬优良传统开创新的事业

  在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他们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大会表彰了150个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450位先进个人,他们来自不同行业、从事不同工作,但他们各出所学、各尽所知,始终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视为人生价值之基。党中央一直非常关心和尊重离退休干部,他们是党和人民的有功之臣,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催人奋进的新时代,我们更加需要学习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品德修养、智慧经验,用榜样的力量和崇高的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不忘初心,要用一生来诠释。邓成曾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凤山县县长,离休后并没有躺在前半生的功劳簿上,而是以更高昂的精神状态开启了人生新篇章。用他的话讲:“我虽然年纪大了,但为人民服务的一颗红心永远跳动。”利用自家房子开设社区爱心幼儿园、组织修缮革命遗址……一件件善举,刻画出一位永葆本色的中国共产党人形象。他不断研究凤山县革命史料,撰写地方革命史,组织开展党课,把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高度认同、对党的事业的坚定执着写下来、说出去,引导后辈、温润人心。

  牢记使命,不论身在乡野还是厅堂。对每一名党员干部来说,职务岗位犹有竟时,党的工作永不停歇。从连云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岗位上退休后,许桂林推动组建苍梧社区非建制性离退休老干部党总支,担任党总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中央精神、接受革命教育,协助社区工作、帮助贫困学子。正是这些点滴努力最终汇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为新时代各行各业的奋斗者、追梦人照亮了前行之路。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党走过了近百年奋斗历程,广大离退休干部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岁月沧桑带来满头华发,却将他们的功勋打磨得更加光彩耀人。新时代属于奋斗者,我们要不断弘扬广大离退休老干部的优良传统,传承他们的崇高精神,坚定信仰、忠诚担当,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