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毁台祸台”已成民进党执政7年最典型标签

2023-05-20 14: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当局执政7年来经济下滑,引发岛内多方批评。(图片来源:台媒)
  自2016年再次上台到今年的5月20日,民进党已“完全执政”近7年。回顾这7年来的成绩单,可谓一塌糊涂。无论是外事、经济,还是民生、安全、两岸关系,民进党当初竞选的多项口号和政策都“跳票”。如今,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已经醒悟,民进党“完全执政”的后果,就是“毁台害台”。
  据岛内最新的一份网络民调显示,有89%的民众认为“蔡英文民进党主政59分以下”,即使是亲绿的机构“台湾民意基金会”15日公布的民调,结果也显示,51.1%的选民不支持民进党继续“完全执政”——即继续有民进党籍台湾地区领导人,并在台立法机构有过半议席。可见民进党当局的执政无能已经引发信任危机,越来越多的民众希望“下架民进党”。
  “七缺、十烂”,民进党“执政”7年毁台不倦
  近期,两岸不断有媒体和有识之士发声,揭露民进党上台后给民众带来的各种灾难后果。民进党在选举时抛出的“两岸维持现状”、“新南向政策”、“2025非核家园”、“20万套社会住宅”等政见,通通沦为空头支票。“祸台害台”也成为民进党执政7年来的风评的典型“标签”。
  从与民众最密切的经济和民生角度来看,台湾地区2023年第1季经济成长率为-3.02%,创了14年来新低,而台湾今年首季实质经常性薪资创近7年最大减幅,4月台湾出口数据年减13.3%,呈现“连八黑”。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民进党当局经济主管部门却束手无策。根本无法对症下药。另外,在民进党治下,台湾民众痛苦指数破10年新高、台湾物价创9年半新高、青年失业率达新高……有网友愤怒地指出,民进党上台这7年,“对不起台湾人民”。
  而岛内蓝营对民进党的批评更是一针见血。中国国民党发言人林家兴抨击说,民进党执政7年,人民只记得“七缺”,缺蛋、缺电、缺药、缺水、缺地、缺人力、缺人才,且民进党当局“挡疫苗”民众记忆犹新,让台湾经历6年5次大停电,7年断交9个“邦交国”……民进党已成台湾社会“造苦者”。
  而中国国民党智库执行长柯志恩更是列出民进党当局“十大烂政”,包括治安烂、高物价烂、两岸关系烂、“断交”刷新纪录烂、能源政策烂、绿色黑金烂、高房价烂、疫苗政策烂、劳保年金破产烂以及新课纲烂。
  这些批评对民进党的执政无能、祸台害台作出了全面总结。台湾民众原本期待的是过上丰衣足食、安居乐业的好日子,没想到几年下来却是生活每况愈下,原因就是民进党“治台无能、害死人民”。
  台海紧张,民进党“倚外谋独”错误政策是根源
  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两岸同胞共同心声,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然而民进党上台后,引狼入室,继续加强美台勾连,加剧了台海局势的紧张和动荡。
  民进党当局不断购买大量外国武器,邀请外国军火商窜台,将台军义务役延长至1年,16岁以上高中生纳入所谓“战时民防动员”,征召女兵受训,还要招募18到40岁的民众加入所谓民防、义警,参与“军事勤务”。这一系列备战加码行径,引发岛内民众极大的恐慌情绪。“票投民进党,青年上战场”“票投民进党,处处是战场”,这些流行于岛内网络上的口号,生动反映了民众对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错误政策的不满,更说出了台湾民众拒绝战争的心声。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7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2016年5月以来,民进党当局拒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歪曲否定“九二共识”,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加紧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制造两岸对立对抗,阻挠破坏两岸交流合作,导致两岸关系持续陷入紧张动荡。他们的所作所为,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危害台海和平稳定,损害台湾同胞利益福祉,日益将台湾推入灾难深渊。
  失去民心,岛内舆论同声批评民进党
  民进党当局为谋取一己私利,罔顾民生需求,大打所谓“抗中保台”牌,与两岸同胞利益福祉背道而驰,将台湾人民带入了“内忧外患”的困境,也引起了岛内民众和舆论的全面反弹。
  岛内民众对于民进党的不满情绪,从去年底“九合一”选举结果已经出现端倪,如今更在持续积累增加中。民进党的倒行逆施,在520到来之际,更是引发了舆论的一片声讨之声。
  台湾《中国时报》20日社论称,蔡英文7年来几乎一事无成,承诺的美好政见全都跳票,所作所为却铸成多方面缺憾,造成诸多新病症与后遗症。她施政7年,最大恶果是把台湾推向战争,滥权腐化无底线、无德无能,对台湾而言几乎是一场浩劫。
  台湾《联合报》20日也发表社论表示,蔡英文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至今7年来,台湾非但没有变得更好,还陷入前所未有的倥偬纷繁,改革完全消逝在空气中。如今,台湾被美国当成“抗中”最前线的棋子,民众为经济前景忧心,年轻世代为服役及房价而茫然。
  台湾的其他媒体如《台湾时报》、《自立晚报》、《中华日报》也纷纷发文对民进党进行了批评,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开始“讨厌民进党”,更不看好民进党2024年继续执政。民进党若不彻底放弃“台独”路线,着力改善民生,恐怕最终会引来天怒人怨,自食恶果。(文/石苇 审校/许辉)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