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蹭乌克兰危机的热度上瘾了,民进党当局在急什么?

2022-03-31 16: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乌克兰危机爆发后,引发台湾民众普遍忧心。岛内媒体及有识之士呼吁民进党当局要降低两岸对立对抗,避免让台湾卷入战争。然而,民进党当局不仅未认真倾听民意,反而大肆操弄,借俄乌议题一边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边紧贴美西方对俄制裁,在岛内不遗余力煽动“抗中保台”。
  民进党当局领导人公然叫嚣,台湾有“海峡天险、地缘战略地位及不断提升的台军防卫意志和战力”,并贼喊捉贼地表示,要巩固“全民心防”,加强防范借由乌克兰的变局操作的“认知作战”。赖清德更“天真”地替美国“代言”,称美对台支持“坚若磐石”,但“台湾必须展现自我防卫决心”。
  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又翻出被网友吐槽的“扫帚护台论”,声称“这不是说笑话,是决心”。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则以接受媒体专访的形式,渲染中国大陆及俄罗斯正向外扩张影响力。台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称,受俄乌冲突启示,大陆若对台发动战争,“不动则矣,要动绝对是全面性”。凡此种种,民进党当局和“台独”政客的嘴脸不一而足。
  可以看出,民进党当局利用乌克兰危机频频蹭热点、到处碰瓷的行为,是一场自上而下、精心安排的壮胆造势活动。“台独”政客在不同场合用不同方式,将本来与台湾并无直接关联的乌克兰危机,拿来当做炒作“反中”“抗中”的素材。但无论民进党当局发明多少煽动说词,依然改变不了这场造势活动“危机公关”的性质。
  所谓危机,既是台湾民众对于“美国不可靠”形成高度共识而引发的“疑美危机”,也是民进党当局被民众看透其无力降低两岸战争风险,只会将台湾推向灾难深渊所引发的“疑绿危机”。
  民进党当局之所以急了,归根结底是因为他们心虚了、焦虑了、疼痛了!乌克兰危机充分暴露了所谓“美国支持”的虚幻性,进而让广大台湾民众深切感受到“倚美谋独”的荒谬感。无论“疑美危机”,还是“疑绿危机”,都是民进党谋取“台独”的难以承受之重。
  民进党当局无力通过在两岸政策上的改弦更张来缓解危机,却妄图利用“绿色独裁”形成的舆论控制能力,煽动渲染所谓大陆“威胁”,刻意升高两岸对抗与谋“独”调门,甚至狂妄地鼓吹战争。这既是对大陆赤裸裸的挑衅,更是自取灭亡的饮鸩止渴之举。
  民进党当局的煽动滥调正在搅乱岛内舆论场,通过拉抬两岸敌意引发民众恐慌,为紧绷的台海局势火上浇油,但其作为难以降低台湾民众的“疑美”和“疑绿”情绪,因为活生生的事实就在眼前,台湾人民有自己的判断。
  民进党当局到底在急什么?一则是利用乌克兰危机蹭热点,获取曝光度;二则是“倚美谋独”的本性使然;三则是内心空虚、“台独”焦虑。可以肯定的是,无论如何操弄、蛊惑,民进党当局和“台独”政客只能落得竹篮打水一场空的结局。
    大陆方面一再强调,我们有耐心,愿意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同时,我们决不容忍“台独”,如果“台独”分裂势力胆敢挑衅逼迫,甚至突破红线,我们将采取断然措。民进党当局跳的越高,必将摔得越惨!(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