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早安海峡:特朗普自比里根时代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2月05日 08:50:00A

  

  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2月5号,星期二,农历十月十八。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全球机器人企业在华集结 中国成世界机器人工厂

  日媒称,由于全球的工业机器人需求表现坚挺,各工业机器人企业纷纷在中国增产。中国家电巨头美的集团旗下的德国库卡将在中国新建两处工厂,计划2019年底之前将在华的生产能力提高至目前的4倍。由于人工费上涨和强化制造业的方针,中国的工业机器人需求呈爆炸式增长,中国正作为“机器人工厂”迅速崛起。(参考消息)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国产大飞机C919已接订单730架 第二架月底首飞

  11月30日下午,编号为102的国产大型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第五跑道进行了首次低速滑行试验,标志着第二架C919客机正式进入试飞准备阶段。根据计划,这架飞机将在本月底实现首飞。

  自C919在今年5月5日首飞后,就有很多人在问,啥时候能坐上国产大飞机呢?C919项目办公室主任袁文峰说,这个目标并不遥远。ARJ21用了6年时间试航取证,他希望C919会快一点。“十九大提出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未来3年,我们将加快C919的适航取证步伐,争取建党百年时,交付第一架C919。”这也就意味着到2021年左右,乘客就有机会坐上国产大飞机C919了。(现代快报)

  中国成数字科技大国 电商交易额超英美等五国总和

  外媒称,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4日发布报告称,中国已成为全球数字科技大国,而国内市场体量庞大、政府支持以及多家互联网巨头营造的良好生态环境,未来中国数字化潜力巨大。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最新的“中国行业数字化指数”显示,中国与美国之间相对应行业的数字化程度差距正在迅速缩小。2013年,美国的数字化程度是中国的4.9倍,到2016年已缩小到3.7倍。在零售业和娱乐业,中国的数字化程度已明显高于欧盟和美国。(参考消息)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湾诈骗集团将魔爪伸入新加坡 金额达4.4亿新台币

  4日,台湾与新加坡警方合作侦破首宗电信诈骗新加坡民众案,初估诈得119名新加坡民众约新台币4.4亿元。新加坡警方9月于当地逮捕10名台籍取款车手,台刑事局日前也循线在台中破获诈骗机房,逮捕30岁陈姓主嫌等6人,检方复讯后声押获准4人,另2人10万交保。

  刑事局侦查第七大队指出,以陈某为首的电信诈骗集团,为避免诈骗大陆民众,被公安锁定,改将魔爪伸向新加坡。(中国台湾网)

  功德院发酵!罗智强批:民进党的下限还真是无下限

罗智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行政院长”赖清德的“功德说”持续发酵,前台湾领导人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4日在脸谱网贴文质疑,“一例一休”修得一团乱,搞得百业齐怨、无人满意。赖清德这么爱做功德,不如改名赖功德!(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特朗普首个国安战略有四大支柱 自比里根时代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政府将在未来几周内推出其首个国家安全战略。目前起草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新的战略将有四个支柱:国防、经济、力量和反恐怖主义。“这标志着美国利用新的强硬手段应对一系列全球安全挑战的开始”,《华尔街日报》3日这样评论称。

  此前有媒体报道,新政府将自己同里根政府作对比,认为两者很相似,都是在一个“混乱的时代”之后登场,用强硬的手段帮助美国“重拾信心”,恢复大国雄风。麦克马斯特还引用里根曾经说过的话,“以力量求和平”,用更加强硬的手段应对美国的“威胁”,从目前透露的信息看,如果美国新安全战略更加注重军事手段,对外更加强硬,同里根政府的安全战略确有很多相似之处。(环球时报)

  韩国旅游收入锐减455亿 韩媒:中国游客不来赚钱难

  韩媒称,韩国国会预算政策处3日发布数据推算,由于今年年初以来访韩中国游客大幅减少,韩国旅游销售减少7.4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55亿元)。该数据根据各月中国游客人均消费额和同比减少人数而计算。(参考消息)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