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早安海峡 “泰坦尼克”号乘客家书高价成交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0月24日 07:55:00A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0月24日,星期二,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教育,“有质量”三字千钧重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有质量”三字,醒目突出,重如千钧,清晰指明了未来教育发展的一大着力点。过去五年,我国教育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我国已全面普及了九年义务教育,义务教育普及率已超过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在全球9个发展中人口大国中率先实现全民教育目标。

  教育从“广覆盖”向“有质量”迈进,既是百姓的新期待,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然要求。要让教育在公平基础上实现“有质量”,关键要解决优质教育资源不足、区域配置不均衡的问题,更加注重补齐短板,更加重视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向农村、薄弱学校、贫困地区、困难群体倾斜。进一步完善资助体系,不让孩子们因为家庭贫困失学。让琅琅书声遍布乡村,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这些,都是实现“有质量”的教育课程表上的必修课。(来源:新华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新四大发明”讲述中国奇迹 全世界看“中国方案”

  高铁、网购、移动支付、共享单车,正在成为“一带一路”国家青年最想带回自己家乡的“特产”。这些被形容为中国“新四大发明”的事物不仅让世界见证了中国因科技领域改革红利逐步释放所产生的惊人变化,也让中国在新一轮技术革命中重返世界舞台的中心。外媒称,最近美国科技公司开始“山寨”中国同行。全世界都在睁大眼睛看向“中国方案”。今天的世界换了一种方式持续“收藏”中国,不再是古老的瓷器和青铜器,而是引领全球的先进技术和理念。(来源:北京晨报)

  铁总:时速350公里复兴号运营满月 平均客座率95%

  

  (图片来源:人民网)    

  10月21日,“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运营满1个月,累计发送旅客59.2万人次,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1个月以来,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累计发送旅客59.2万人次,日均2万人次,平均客座率95%,最高客座率达到99.4%。(来源:澎湃新闻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港媒:“两岸一家亲”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两岸一家亲”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的重要思想。香港《大公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两岸一家亲”的核心含义其实就是“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习近平总书记从血脉亲情、历史文化、民族复兴的角度提出“两岸一家亲”,不但有新意,容易吸引各界的注意力,更重要的是,如此平民化的语言更能触人心弦、引起共鸣。(来源:中国台湾网)

  港媒:“九二共识”的坚持既是原则又是善意

  香港《大公报》21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九二共识”之所以重要,在于其体现了一个中国原则,明确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根本性质。十九大报告强调,承认“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双方就能开展对话,协商解决两岸同胞关心的问题,台湾任何政党和团体同大陆交往也不会存在障碍。这表明大陆对“九二共识”的坚持既是原则又是善意。(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中国无人机“称霸”韩国市场 超九成消费级无人机中国产

  年度达百亿韩元的韩国无人机市场中,中国企业占九成以上。调查显示,截止到今年8月,韩国国内已卖出约3.5万台无人机,市场规模约为73亿韩元。如果按年计算,今年韩国无人机的市场规模预计将达110亿韩元。报道称,这是韩国首次出现有关无人机市场的调查数据。从品牌来看,大部分都是中国品牌。销售额最高的也是中国企业。此外在数量方面,中国企业的优势也非常突出。

  (来源:环球网 )

  历经沉船劫难 “泰坦尼克”号乘客家书高价成交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外媒报道,英国Henry Aldridge &Son拍卖行本月21日表示,闻名世界的“泰坦尼克”号巨轮乘客家书以创纪录的12.6万英镑成交。据报道,这封家书由美国商人奥斯卡·霍尔弗森写于1912年4月13日——“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的前夕。到目前为止,这是来自“泰坦尼克”号唯一一封经历大西洋沉船并得以留存的已知信件。(中国新闻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韩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