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粗暴推年改乌龙不断 赖清德"缺电神论"遭炮轰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06日 15:04:00A

 

点击收听《台湾一周侃》→ 

  各位好,欢迎收听全新一期的《台湾一周侃》,我是小小。

  民进党当局粗暴推行年金改革引来一片骂声,而日前的一系列出包事件更是招来无数板砖,不只第一波通知书闹了大乌龙,7月1日入帐的第一笔退休金错误也很多。随着岛内军公教年金改革上路,反年改团体扬言要开始启动全台22县市的革命,年底要让蔡英文尝尝被“改革”的滋味!近日惨遭炮轰的还有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他的一番关于台湾的电不是不够用,而是“剩不够多”的言论,引起网友一片唏嘘,更有网友直接留言“干话王治台,台湾稳死!”

  台当局粗暴推年改乌龙不断 全台22县市革命将启动 

  岛内军人年金改革方案6月20日深夜三读通过,台当局执意让军人年改于7月1日与公(公务员)教(教师)年改同步上路,遭外界质疑太过仓促。在首波寄送的5万份“退休所得重新计算通知函”中,竟出现住址和收件人全数不符,不是被退件、就是查无此人的错乱情况。这样的低级错误惹得退伍军人抱怨连连。

  有退军反应,通知函地址正确,但姓名非本人,或是连地址都错误,甚至级职也算错,更有通知函收件人竟是“成龙”“张曼玉”,“离谱到难以置信”,让年金大打折扣。更夸张的是,网络上甚至流传一张Line的截图,有民众表示收到已殉职将领的通知函,“这也太离谱了吧,该寄到‘忠烈祠’去,也别寄来我家呀!”许多邮差也抱怨,明明到了收件地址投,但收件人都是无此人,没一张投递成功,错误率100%,“送到怀疑人生”。白忙一整天,浪费人力也白花不少挂号邮票钱,这些都是纳税人的血汗钱。

  看着这一团乱,国民党团6月28日召开记者会,直呼“天下开始大乱”,呼吁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政务委员”林万亿等人出面道歉。国民党李彦秀批评,军改处理过程中赖清德、林万亿有太多政治考量,年金粗暴上路造成的问题已经开始浮现。准国民党总召江启臣则说,他想问蔡当局,军改7月1日还要硬上路吗?对于寄错资料造成的损失、个资外泄的部分,要怎么赔偿?

  面对外界越来越多的民怨与批评,台当局防务部门紧急道歉,声称这是“系统跳格误差”。台网友对此显然不买账,痛批“20几万人的终身权益竟然如儿戏一般错误百出不重视,出错了也没人负责”“未来飞弹乱射打到不该打的也不意外”。

  不只日前第一波通知书闹了大乌龙,7月1日入帐的第一笔退休金错误也很多。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八百壮士协会理事长、退役中将吴斯怀说,一位上校退伍邻居刷存折发现台当局居然汇了28万元新台币进账户,让人啼笑皆非。他表示,先前曾说军人年改7月1日来不及,结果台当局硬逼着防务主管部门上路,现在闹出一堆笑话。另外,第一笔退休金入帐,许多退伍军人惊讶发现减少的金额高过预期。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岛内军公教年金改革上路,反年改团体扬言要开始启动全台22县市的革命。“如影随形爱台湾联盟”、“中间选民党”党主席黄正忠表示,历经552天的陈抗之后,他们将发动“不服从运动”,呼吁军公教警消劳一起站出来,用选票革命,从7月1日开始启动全台22县市的革命。“拔菜总司令”卢朝财也呛说,将号召全民在11月24日用选票来教训独裁政党。

  岛内作家王丰在脸谱网(Facebook)撰文指出,中外历史上,但凡改革是从人民口袋里掏钱、甚而抢钱者,必败亡;但凡改革是藏富于民者必兴盛。所以历朝文官武吏无不谨小慎微于改革。蔡英文的“改革”不论有无非议,首先她注定失败的就是她目的是要从“被改革者”口袋里“抢钱”。

  赖清德对台湾缺电问题出神论 网友炮轰“台湾稳死” 

  夏季用电高峰再次引发岛内缺电疑虑,能源讨论再起。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6月29日出席活动时,对于台湾供电问题表示,明年没有外界担心的缺电问题,目前所发的电并不是不够用,而是剩得不够多。7月1日晚间更是特地在脸谱网粉丝页发千字文,除否认台当局能源政策“躁进”,更再次重申了自己的“缺电神论”,该言论引起网友一片唏嘘。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针对岛内目前发电量与用电量状况,赖清德说,根据经济主管部门的报告,供电目前仅使用了约94%,发电能力大于使用量,还有6%的剩余电量,只是尚未达到设定的10%的目标,“所以我说剩得不够多,但这不应被渲染成‘缺电’”。

  关于非核家园,赖清德表示,马英九在2011年宣布核一、核二、核三不延役,到2025年5月,现有的三座核电厂都必须除役;前行政机构负责人江宜桦2014年4月更对外宣布,核四在安检后封存。赖清德认为,台湾将在2025年自然进入非核家园,这是水到渠成顺理成章的规划,绝对不是“躁进”。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赖清德贴文一出,网友纷纷留言表示不满:“2025非核家园”是一个由错误信息堆栈起来的幻想国度;你们老抓着马英九说核一二三不延役,怎么都不说他的前提呢?2016核四要商转!要商转!要商转!天天鞭尸马英九,那选你们上台干嘛,找借口谁都会,下次选头猪好了。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参选人游淑慧也在脸谱网发文表示,非核家园是20年来民进党获得政权的主要神主牌,可是为了这一面神主牌,台湾已经献上了数以千亿的经济代价。尤其最近一年,台湾民众才开始真正面对非核家园所带来的后果,包括去年815全台大停电、今年入夏以来跳电不断以及缺电阴影持续笼罩。这让台湾民众开始思考:要不要跟民进党“共同承担”。

  对于赖清德的言论,岛内网红名嘴“宅神”朱学恒在脸谱网发文反讽“我也没有缺钱的问题,只是花钱到最后剩太少的问题”,他更质疑,如果不缺电为何非盖深澳火力发电厂?网友纷纷留言,“干话王治台,台湾稳死!”“绿营上下都满口保证不缺电,而没有成本概念!这种硬拗有种拿出蔡!赖!财产来抵押保证!不然2020下台了!债留子孙,帐要跟谁要”“原来是沽名钓誉赖功德啊”。更有网友打趣,“没有马英九,民进党怎么活”。

  就像台湾名嘴黄创夏说的那样,台湾没有缺电问题,只是剩不够多。青年没有低薪问题,只是钱不够用。劳工没有爆肝问题,只是功德太少。房价没有太高问题,只是你买不起。社会没有治安问题,只是零星个案。赖清德没有智商问题,只是脑子太小。

  以上就是本期《台湾一周侃》的全部内容,感谢收听,再见!(本音频及文章系中国台湾网网友小小投稿,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吴晓寒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