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被“断交”赖大陆?蔡英文神逻辑遭群讽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6月01日 13:23:00A

 

点击收听《台湾一周侃》→ 

  各位好,欢迎收听全新一期的《台湾一周侃》,我是小小。

  布基纳法索日前宣布与台“断交”,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第一时间发表谈话,全程攻击大陆,称此举已经挑战台湾社会的底线,“我们不会再忍让”。蔡英文此番神逻辑不仅被吐槽“无能还不检讨”,更被讽刺是“毁灭前的最后疯狂”。同样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迅速“拔管”的台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吴茂昆,上任41天后竟然火速辞职了。吴茂昆不仅成为台湾最短命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更遭外界炮轰是蔡当局的“拔管”工具人。

  蔡英文上任2年掉4“友邦” 宣称对大陆“不再忍让” 

  布基纳法索日前宣布与台“断交”,成为蔡英文自2016年5月20日上任2年以来,继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巴拿马、多米尼加后“断交”的第4个“友邦”,目前台当局所谓的“邦交国”仅剩18个,创历史新低。一连串的“断交”事件让蔡英文恼羞成怒。蔡英文24日晚召开记者会,蔡在谈话中全程都在攻击大陆,称此举已经挑战台湾社会的底线,“我们不会再忍让”。

  台湾被“断交”赖大陆?蔡英文此番指责显然太过无厘头。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布基纳法索外交部长阿尔法巴里(Alpha Barry)以一纸声明、共9句话宣布与台湾断绝所谓的“外交”关系,理由是面对世界变化和社会经济挑战,必须重新思考自身立场。声明只字未提大陆。

  蔡英文的谈话更像是转移焦点的无理宣泄,台湾网友根本不买账,直指蔡废话连篇、满嘴谎言,讲半天啥也没做,台湾被搞成这样,很悲哀。如果每次“断交”都讲这些,下次就不用出来讲了,只想听蔡英文的离职感言。更有网友讽刺:“会不会任内归零啊”“不道歉,还把执政无能推给大陆,好像不干她的事一样!千错万错都不是她的错!”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表示,两岸关系冷冻、陷入僵局,只会让“友邦”要在大陆及台湾之间做出选择,这样对提升台湾国际能见度有任何帮助吗?蔡当局的政治意识型态带领台湾走向死胡同,应该仔细反省并为错误的政策向全民道歉。

  国民党前民代邱毅对此讽刺,“蔡英文看来是疯了,毁灭前的最后疯狂,这个疯狂下的黑暗期一定有很多无辜的人受害”。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邱毅表示,蔡英文在记者会中气急败坏的情绪失控,已完全暴露内心的自卑、不安与缺乏信心。用弃妇或怨妇的言语诉说不再忍耐,将要报复,报复大陆让她难堪的愤怒。她的报复是严审和严查赴台交流的大陆人士,并严控大陆人士在台的单位。

  30日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中布复交后,台陆委会称,将严格审查大陆各级政府官员及相关人士赴台,扩大查办大陆以不同名义在台设立据点。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表示,我们也多次强调过,扩大两岸的交流合作,推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是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的。所以,我们一直在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不断扩大和深化两岸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扎实推进和落实31条措施,目的是为台胞台企提供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为台胞台企办实事办好事。反观民进党当局,却是在不断编织各种理由,阻挠和限制两岸交流和人员往来,不断地去设置障碍,实际上他们是在限制台湾同胞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损害的是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两岸关系好,台湾同胞就能获得更多更好的利益福祉,我想这是人人都知道的道理。民进党当局现在这种做法实际上是在走回头路,是在坏台湾同胞的好事,因此必然会遭到两岸同胞的共同反对。一段时间以来,两岸双方在两岸关系上的一些表现,谁是真正充满了自信,在修桥铺路,开放交流;谁却内心惴惴不安,一方面在筑高墙,一方面在修大坝,在搞“闭关锁岛”的举动。我想,老百姓都看的清清楚楚。

  上任41天火速辞职!吴茂昆成为台湾最短命“教长” 

  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吴茂昆上任后争议不断,除了“拔管”案外,也不断被国民党民代柯智恩等人追打赴美开公司等问题。台行政机构发言人徐国勇29日表示,吴茂昆已请辞获准。吴茂昆于4月19日上任后,5月29日请辞获准,刚好41天,也是台湾任期最短的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

  曾经宣称“没做过任何错事”的吴茂昆,怎会在如此短时间内辞职呢?在辞职声明中,吴茂昆强调,针对其个人的不实指控,已经造成教育主管部门同仁工作上不必要的困扰与负担,更使行政机构团队受到伤害,许多该做的事因而延宕。因此,几经思量,决定此时以“最高的道德标准”请辞。

  帮大家划一下重点,强硬“拔管”的吴茂昆终于请辞了,却不是认错请辞,而是说自己是以较高道德标准检验自己。这话说出来有人相信么?还真有捧场的。民进党民代许智杰表示,吴茂昆愿意为自己的争议负责,管中闵也该学习。此言一出被网友狂轰,“蔡英文做错这么多事情怎么还不下台”,可以再无耻一点啊!认为许智杰的逻辑真的有问题。

  吴茂昆的辞职反映的不是他的高道德标准,而是自己进退失据的窘境。台湾《中央网络报》发表评论说,下一任负责人的任务是不是要继续贯彻“拔管”的政治任务呢?我们希望民进党能认清,管中闵一天不上任,社会批评的声浪就一天不歇。换言之,只要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的任务是贯彻“拔管”,任何有高道德标准的人都不会接任这个位置。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指出,吴茂昆事件突显了蔡英文当局没有大局、只有政治算计的施政。首先当初4月吴茂昆上台时,台当局行政机构还信誓旦旦肯定其作为,如今这么快就走人,证明心中没有教育方针,只是为了“拔管”而来。如今“拔管”成真,难道任务达成就拍拍屁股走人吗?这不就更坐实了吴茂昆是蔡英文当局的“拔管”工具人。

  台湾全教产发出声明表示,教育乃百年大计,执政者面对教育却如此轻率,任用一个德既不高也无人望的人担任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是将全台基层教育置于何处?果然在多次退回台大校长任命后,台湾顶标学生纷纷出走,高教人才流失,曾经引以为傲的台湾教育在转眼之间崩溃。

  台湾《中央网络报》发表评论表示,不论台当局行政机构或教育主管部门,对于“拔管”一事,到现在都还不肯认错,在这种情形下,就算吴茂昆请辞,事情也还没有落幕,因为“拔管”之后,民进党血流不止,而吴茂昆请辞并无法止血。我们必须再一次敬告蔡当局,吴茂昆本身的瑕疵不是问题症结,真正的关键还是在于“拔管”一事上。换另一位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只是自欺,却无法欺人。

  以上就是本期《台湾一周侃》的全部内容,感谢收听,再见!(本音频及文章系中国台湾网网友小小投稿,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吴晓寒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