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一周侃:军演警告的就是“台独”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27日 15:24:00A

 

点击收听《台湾一周侃》→ 

  各位好,欢迎收听全新一期的《台湾一周侃》,我是小小。

  解放军4月18日在台湾海峡水域进行实弹射击军事演习,两岸舆论普遍认为,这是大陆针对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近期“台独”言论以及岛内“台独”组织推行“台独”分裂活动发出的警告。另一边,蔡英文当局也得到了来自岛内民众的“警告”。曾带头喊出“国民党不倒,台湾不会好”口号的民进党,近日反遭被讽“民进党不倒,经济不会好”。回想蔡英文当局上任后的种种作为,民怨沸腾,抗议不断,出现这种声音也就不足为奇了。

  解放军实弹军演震慑“台独” 军演信号是清晰明确的 

  解放军4月18日在台湾海峡举行实弹射击军事演习的消息震撼了岛内舆论。此前台湾《中国时报》评论说,对台湾来说,两岸稳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大陆台海军演倒数,两岸关系转趋紧张之际,回顾李登辉所谓的“两国论”到陈水扁所谓的“一边一国论”,可以看到罪魁祸首往往就是政治人物的口水。两岸关系陷入险境,对台湾经济面的冲击历历在目。民众屡屡为政治人物的喊爽买单,并一再“被承担”后果的切身之痛,我们真的还要蛮干到底、还要重蹈覆辙吗?

  我们珍惜台海的稳定,但是台湾当局在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的情况下,不断释出挑战“一中”原则的言行,一直发展到赖清德公开宣布自己是“‘台独’工作者”,他们将两岸关系的正常轨道扳上了充满危险的岔路。

  香港《大公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早前岛内学者已预料,“军演”只是“前菜”,如果“台独”分子继续做出更出位的言行,大陆方面必有后续动作。俗话说 “打蛇打七寸”,“台独”分子的图谋就是要扩大台湾所谓的“国际空间”,而大陆方面恰恰拥有压缩台湾所谓的“国际空间”的法子。最先奏效的无疑是下月举行的世卫大会,台当局今年当然也如去年一样连门也进不了。至于台湾剩下的20多个所谓的“邦交国”,据说已是心猿意马。早有台媒说,只要大陆方面一出手,台湾就是个“光头司令”了。

  4月25日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据台湾媒体报道,对于大陆军演是针对赖清德“台独”言论的说法,蔡英文日前回应称,赖清德是展现了他务实的一面,民进党当局的两岸政策立场是明确清楚的,就是“维持现状”,赖清德也一样。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解放军军演传达的信息十分清晰明确。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如果“台独”势力继续恣意妄为,我们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1949年以来,尽管海峡两岸尚未统一,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也不可能改变。2008年5月20日至2016年5月20日,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两岸关系实现了和平发展。这就是两岸关系现状。

  民进党当局上台后,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政治基础,放任纵容“去中国化”的“台独”分裂活动,干扰和阻挠两岸交流合作,制造两岸对立,破坏了得来不易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损害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导致两岸关系倒退。赖清德的“台独”言论,进一步对台海和平稳定进行公然挑衅。这个责任必须由民进党当局承担。

  蔡英文一句批国民党的话 引来台网友360度无死角反击 

  民进党在野时不遗余力抨击国民党,更曾带头喊出“国民党不倒,台湾不会好”的口号,如今国民党倒了,台湾依旧没有好。蔡英文当局上任后,许多政策引发民怨,街头大大小小抗议不断,面对年底选战,国民党喊话用选票教训民进党,引发蔡英文重话回击称“听起来有点讽刺!”台网友听闻蔡英文此言,反倒一面倒批蔡“走到哪拒马到哪,谁讽刺谁?”“不然试试看!”

  近日,在绿营铁票区高雄,有一知名餐厅自制“民进党不倒,经济不会好”的海报挂在门口,表达对民进党的不满,引来许多路人注目。如此直接的打脸,不知道民进党作何感想。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餐厅负责人郑东元受访时指出,民进党在高雄长期执政,但高雄景气每况愈下,因此自制海报表示不满。他强调,“民进党在高雄执政这么久是时候该政党轮替了”。民进党执政以来,民调持续下滑,也让外界关注这样的情势将对未来选举造成多大影响。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针对这份海报,南台湾观光联盟总召、台当局行政机构顾问林富男表示不完全苟同,但他点破高雄市长陈菊执政以来,经济节节败退,主因为“重政轻商”,端不出具体牛肉。游览车大亨江其兴直指政党轮替后惨赔4亿新台币,痛批蔡英文不配当台湾地区领导人。

  2018选举将近,各党无不卯足全力准备选举,面对民进党各项施政不力,国民党喊出要在年底选举用选票教训民进党。蔡英文受访时难得回呛:“听起来有点讽刺耶!我们做这么多,他还要回头来教训我们?”

  蔡英文这番话不但没能带起节奏,反而惹怒了台湾网友,愤怒表示“执政无方,只会乱搞撒钱,落得民不聊生,还有脸出来说三道四,才令人觉得讽刺。”“不然试试看”。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明贤18日回击,是人民要用选票教训民进党,因为民进党施政不利让人民非常痛苦,但蔡英文却将矛头指向国民党,根本是推诿卸责、转移焦点。台网友也清醒地提醒蔡英文“选票是国民党的吗?”并表示“早晚受报应”。

  李明贤指出,民进党执政两年以来,诸多施政让人民失望、愤怒。像是民进党在野党时,保证十年不涨电价,结果执政后油电双涨,且涨势还看不到尽头。民进党施政不利让人民痛苦之事不只一桩,他提到,最近IMF评估显示,台湾今年与明年经济成长率都只有2.0以下,就算股市有较高的指数,一般人民却普遍无感岛内经济表现,前阵子居然还出现民众疯抢卫生纸的民生问题,正突显民进党当局在经济面向的缺失。此外,像是劳动新规修恶,让劳工难脱过劳恐惧;眼高手低的长照2.0,让人民担心老年生活;电厂火力全开让全台陷于空污恐慌等等,都是让人民痛苦的施政。

  对于批评国民党“有点讽刺”的蔡英文,执政到如此地步,到底谁才更讽刺?台网友对她表示:你的当选才是民主制度最大的讽刺。

  以上就是本期《台湾一周侃》的全部内容,感谢收听,再见!(本音频及文章系中国台湾网网友小小投稿,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吴晓寒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