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抢当“台独”旗手?“赖氏作死”大家了解一下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13日 12:38:00A

 

点击收听《台湾一周侃》→ 

  各位好,欢迎收听全新一期的《台湾一周侃》,我是小小。

  在不肯裁军的情况下,蔡当局现在是想尽办法募兵,最近更制造出了美人计、娃娃机、佛祖募兵这些招募乱象,募兵修件早已修订到没有下限,而蔡英文近日一番“很多年轻人都愿意当军人” 的言论更是遭网友狂酸是“2018干话王”。同样“祸从口出”的还有赖清德,日前他就宣称自己是主张“台独”的政治工作者,赖清德的“台独”狂言既是自害也是害民。令人感到诧异的是,面对赖清德如此不顾法治,不负政治责任的表态,绿营欢呼雀跃也就算了,台当局行政团队更是为赖公开背书。各位朋友们,“赖氏作死”大家了解一下。

  台军募兵怪招百出 募兵制终会给蔡当局玩残 

  “我想找个人陪我,你愿意吗?”“让我为您服务”“新来的妹子”……这些引人遐想的台词不是情色广告,而是台军的募兵宣传词!台军兵力短缺,防务主管部门力推“人人都是募兵员”,因此募兵怪招百出。继美女牌后,还有官兵将招募信息放到夹娃娃机里,里面有负责女士官的军装照与Facebook、Line联络方式,近日,又有招募单位请出了“佛祖”,号称“佛渡有缘人”。面对种种怪招,台网友无奈感叹“台军没救了”。

  台军这波募兵,搞到走火入魔。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除了这些轻佻的招募文宣,还有官兵在街头摆摊,或像参选人般街头发传单,引发高度争议。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被骂到臭头,终于在近日下令严禁。

  此番闹剧让原本就兵力严重短缺、募兵艰难的台军“雪上加霜”。据《联合报》报道,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自己宣称,部队维持有效战力,兵员应达“编制员额的九成”,即169000人。然而志愿役人数离此还有一大段距离,到去年仍仅有146785人,缺口在两万人以上。在此情况之下,台军几乎全体动员、拼命投入招募的行列。眼看义务役官兵退一个少一个,部队的空缺愈来愈严重,上级给下级的招募成效压力也就愈来愈大。

  募兵制搞到军中人人成为招募员,蔡当局是要负责的。犹记蔡英文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时,在军人节前夕,提出改良式募兵制度,提出的方案前后修订6版,洋洋洒洒共有8页。简单说,蔡英文承诺,她若当选,募兵制不会变,只是在手段与方式上有些新做法或主张。结果,这些方案经过时间检验,全行不通,成为纸上谈兵。

  蔡英文既没有兑现以前的承诺,现在又开始编造新的谎言。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10日晚在政论节目中表示,“年金改革”有利募兵,因年改对现役军人的退休方案,比现在好很多,也因年改募兵更顺畅,据她所知“很多年轻人都愿意当军人”。对此,网友炮轰“说谎最高的境界就是这个人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谎了”“真的是自欺欺人,睁眼说瞎话,鬼话连篇,募兵都募到夹娃娃机店里去摆摊,还真的是厉害!”“2018‘干话王’,第一名就是你了。”

  在不肯裁军的情况下,蔡当局现在是想尽办法募兵,除了最近这些招募乱象,把募兵压力直接扔给基层外,还招募只当一年就退伍的军官,军校生退学还可以去专修班等,募兵修件早已修订到没有下限。募兵制终会给蔡当局玩残。

  赖清德的“台独”狂言自害也是害民 

  台湾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近日再次公然声称,他自己的确是“台独”工作者,本就主张台湾“主权独立”。众所皆知,蔡英文就任台当局领导人前后,一直强调所谓的“维持现状”为两岸政策的基调,但赖清德居然再三宣称自己的“台独”立场,轻率发言让人意外。

  台湾《中时电子报》对此发表评论指出,去年9月下旬,赖清德接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未久,即在民意机构答询时声称他是“主张‘台湾独立’的政治工作者”,当时即已引起高度物议;时隔半年,两岸关系持续低迷,他更自3月30至4月2日短短数日,在民意机构等场合强调自己“确实是‘台独’工作者”,甚至自称是所谓的“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4月2日表示,赖清德顽固坚持“台独”立场,多次公然发表“台独”言论,狂妄挑战两岸关系现状,严重挑衅两岸主流民意,危害台海和平稳定,危害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这是十分危险的,也是自不量力的。马晓光强调,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永远不可能从祖国分裂出去。我们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一切分裂国家的行径和伎俩注定都是要失败的,终将受到人民的谴责和历史的惩罚。

  赖清德表示,在言论自由的时代,任何人都可以表达对未来走向的意见。对此,《中时电子报》评论说,作为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就不可能有言论自由,因为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的身分与地位动见观瞻,狂妄放言,既失了职权分际,也失了身分,更为台海两岸关系投下变量。

  在赖清德强刷“存在感”,抢当“台独”旗手之际,蔡英文在日前接受媒体访问时说:“那是他个人看法。”台湾《中央网络报》发表透视集文章指出,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是台湾最高的行政官员,对于台湾地区政策,他的职责只有“依法”执行,“台独”是“违法”的主张,蔡英文居然不在乎,没有阻止他,甚至撤换他,这只有一个理由,那便是蔡英文其实也同意这个主张,只是不方便说出口罢了!

  台湾《中国时报》评论文章也指出,赖清德公开讲“台独”的严重性与影响性,当然不是一句“个人意见”就可唬弄过去。蔡英文还缓颊说,赖清德会讲这些话都是因为在台湾民意机构被问到,他才去回答。问题是,蔡英文说错了,赖清德最新一次讲“台独”,并不是在台湾民意机构被动答询,而是在活动中主动说的。

  评论强调,为了替赖清德收烂摊子,最绝的是蔡英文竟然说赖清德会讲这些话,是因为“他是一个诚实的人!”如果这句话真的出自蔡英文的真心,那么请问,蔡英文和赖清德二人在“台独”的主张上,是不是在唱双簧互扮黑白脸?还是说,因为必须尊重赖清德的诚实,蔡英文自己其实是不诚实的?

  国台办4月11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再次强调,赖清德的“台独”主张已经不是所谓的“个人言论自由”,所以他的“台独”狂言,以及任何对这种言论的附和、纵容和支持都是十分危险的。

  “台独”违背历史发展的潮流,违逆中华儿女的意志,也严重损害两岸同胞的利益,是不自量力的,也是不可能得逞的。搞“台独”分裂只能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

  以上就是本期《台湾一周侃》的全部内容,感谢收听,再见!(本音频及文章系中国台湾网网友小小投稿,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吴晓寒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