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一周侃:听十九大代表卢丽安为祖国“打call”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0月20日 10:54:00A

 

点击收听《台湾一周侃》→ 

  各位好,欢迎收听全新一期的《台湾一周侃》,我是小小。

  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开幕前,土生土长于台湾的十九大代表卢丽安在“党代表通道”与媒体交流时表示,自己生长在宝岛台湾,以身为台湾的女儿为荣,以生为中国人为傲。爱台湾、爱大陆,就像爱自己的爸爸妈妈。

  卢丽安目前就职于复旦大学外文学院,研究英国文学和女性主义,回到大陆定居任教已二十年。她指出,在这二十年期间,她见证了大陆从过去时迅速地突变成未来时,“从它软实力、硬实力的迅速进步,我认识到执政党是与时俱进的政党。”

  卢丽安说,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她希望教出的学生能传承、创新中华文化,能促进中外文化的交流互鉴,大家可以一起为构建两岸命运共同体、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加油努力。

  在现场记者提问环节,台湾中天电视台记者问道:这次您当选中共党代表在台湾引起很大的关注,因为您是唯一一位在台湾土生土长的党代表,而不是台商的第二代和第三代。不过同时也在台湾引起很多不同的声音。有些人说您当选了中共党代表,您就会不爱台湾了。您作为中共党代表,您觉得您可以对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做出什么贡献呢?

  卢丽安回应表示,有些人说她“当选中共党代表是不是就不爱台湾了”的问题很好笑。她并指出,通过她在大陆二十年的生活,通过阅读历史、研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她有一句话跟大家分享,“历史无法选择,但是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

  想知道卢丽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还有哪些精彩言论么?记得点击音频收听哦!

  以上就是本期《台湾一周侃》的全部内容,感谢收听,再见!(本音频及文章系中国台湾网网友小小投稿,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吴晓寒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