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怪谁呢?她投了民进党20多年票 现在日子快撑不下去了!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1月19日 15:01:00A

  台湾包袱铺,摊商大诉苦!这几年由于游客锐减,高雄很多夜市及摊贩都关门倒闭,唯一人潮还算多的是高雄瑞丰夜市。有绿营人士说,瑞丰夜市“一枝独秀”、“赚得饱饱”,不过实际情况是这样吗?一位投了民进党20多年票的摊商说出了背后的实情。

  

  对于台湾人或者高雄人来说,大家印象中的瑞丰夜市,人潮还不错,很多人会觉得这里生意好,肯定有得赚。于是岛内电视台就深入瑞丰来一探究竟,结果发现人前风光的瑞丰夜市,背后是一把辛酸泪。

  

  咱们闲言少叙,直接看台媒采访的画面:

  

  咦,这位在瑞丰夜市做了十年的大哥,咋把自己弄得快“饿死了”呢?采访者也提出了同样的疑问。

  

  老板也是不惯毛病:

  

  让撩叔想到了这张经典的表情包:

  

  是不是这位老板属于个例,而其他大部分商贩生意还可以呢?接着看:

  

  这位在瑞丰夜市辛苦20年的阿姨,可是见过无数“大阵仗”。

  

  不过走过20年,到如今,依然逃不掉生意差的宿命。至于何时开始感觉生意走下坡路,阿姨的答案很明确:

  

  从“一例一休”到年金改革,民进党当局口中的大事变成了夜市商贩的祸事。大家口袋里头都没钱了,还哪有功夫逛夜市嘞?!

  人不够多,摊贩就赚不到钱,没办法,连每周一、周三的例行休假日也不要了,每天都要出来摆摊,才能勉强维持。

  

  上面看到的都是在瑞丰夜市工作十几年、二十几年的老摊主,而一些刚来一两年或者半年的摊主情况更糟,基本上赚到每个月的租金都费劲。所以在这里,慢慢的搞出来一个“分期付款”的规矩,每个季度分期交租金。

  我们今天要说的主角也是瑞丰夜市的老摊主,这位陈姓女摊主在电视节目中表示,外界都认为瑞丰夜市“一枝独秀”,但其实甘苦自知。她拿自己的摊铺举例,她的摊位是瑞丰夜市最有名的酥炸大鱿鱼,可是她生意也受到影响,加上物价、原料波动,“其实我前两年都没赚钱,是在做面子的。”

  

  陈姓女摊主坦言,自己投民进党投了20几年的票,可是她这3年苦到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再支持。

  

  这位摊商说自己摆摊摆了20年,并伸出做到变形的右手,透露她是这5年才终于不用继续炸鱿鱼,不用做的原因是因为手已经举不起来了,所以这5年只负责点餐工作。她在节目中感性表示,“我们的钱是5块、10块在省,我们赚的钱是辛苦钱”、“我都跟客人说,除了强台,这种下雨我们都会出来摆”。

  陈姓摊商坦言自己到现在,心底还不知道要支持谁,“我只是希望谁能救高雄、救我们的经济、救我们的摊商。谁能让人潮钱潮进来,让高雄好起来,就这么简单……。”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高旭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