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又骂马英九了!称“北漂族”都是被国民党害的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0月16日 14:25:00A

  台湾包袱铺,背锅停不住!我是不用当“北漂族”的北方骚年大侃子~原以为只有大陆这边才流行“北漂”,不想近年来宝岛的同胞也开始加入北漂的行列了,当然人家那边的“漂”是漂到台北啦,尤其是高雄地区,有人传言那里的“北漂族”有30万-50万人之多呢!

  说起来,高雄可是民进党执政了20年的“铁票仓”啊,而近来随着年底“九合一”选举之战的激烈,有关经济发展、人口外移等议题也再次成为了高雄市蓝绿阵营攻防的焦点。这不,14日蔡英文南下为高雄市长参选人陈其迈站台造势时,不仅畅谈了民进党执政20年的政绩,更不忘对着国民党开炮,还直言高雄“北漂族”太多都是被“国民党‘重北轻南’害的”!

  蔡英文先是表示:20多年前高雄市都是国民党执政。当时高雄的空气和水质都被污染了,汞污泥、废炉渣也是随处乱倒,是民进党把高雄从工业城市变成了“国际港湾城市”;

  接着她就开始针对现在高雄“北漂青年”之多展开攻势,称这不都是“前‘政府’的‘重北轻南’所致”。蔡英文痛斥国民党是“牺牲一切造就工业城市,造成区域发展失衡”,这才导致年轻人留在高雄只能做工,若要从事其他行业就只能上台北,更大骂国民党“拖延高雄发展的人竟敢说高雄又老又穷”。

  看得出来,“千金蔡”这是又被气得够呛啊!而同样被气得够呛的还有“躺枪”的国民党团及广大网友……前“立委”孙大千就怒呛:见过许多不要脸的,但是没有见过这么不要脸的!

  孙大千表示,国民党在高雄市执政已经是20年前的事了,而现在的“北漂青年”当时恐怕才刚刚出生,蔡英文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却这样子公然扯谎、时空错乱,“难道不觉得丢尽了脸吗?”

  对于蔡英文自称的民进党解决了国民党当年留下的一堆问题并将高雄变成了“国际港湾城市”之言论,孙则回怼,那为何高雄的年轻世代现在还要背井离乡的北上工作?蔡英文口口声声怪国民党“重北轻南”,“但是请问一下,高雄市过去的20年中,不是都由民进党执政吗?民进党又做了什么呢?”

  很多台湾网友也实在难以认同蔡英文,嘲讽“怎么不推给秦始皇、妈祖”,有人则叹“20年了,该给民进党多少年,才能让他们摆脱拿国民党当借口”;

  有人则“认同”地提议,既然蔡英文说高雄今天的落魄是被国民党所害,那“冤有头债有主,就让国民党的韩国瑜回高雄收拾残局吧,这惩罚多好”;

  说起来,不管是马英九还是国民党,自蔡当局上任后便“光荣”的成为了蔡英文和民进党的“背锅侠”,从来好事儿都是民进党做的,坏事儿都是马英九当局和国民党执政的“遗毒”,如此没有担当的执政党也早就让岛内民众厌恶不已了,不过这次有网友觉得还挺庆幸的:还好这次蔡英文没怪到大陆!

  除了对蔡英文当局执政能力和“党品”的不满与吐槽外,不少台湾网友也理性的在PTT上询问: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高雄“北漂族”那么多呢?只是薪资上的差异吗?

  “薪资只是冰山一角,最重要的决定因素是——升迁机会”,一名公教体系的高雄人在回复时一语中的!

  高雄某知名餐厅曾在门口挂上“民进党不倒 经济不会好”海报。

  该网友以自己同为“北漂族”的弟弟为例,“2012年他入行时薪水48K(新台币,下同),6年来跳槽两次,如今已经是月入11万的族群”,他指出,弟弟无法回高雄的原因在于,高雄根本没有相关产业让他跳。

  此外,台北的教育资源又是一个重点。多元文化的刺激与台北交通网的发达,使得很多书店及展览活动都会选在台北举行,该网友认为,高雄年轻人的资质当然不会输北部人,但受资源及家庭经济的影响,使得他们的“竞争意识”差很多,如此也导致高雄青年的自信心不如北市强健,进而也会影响到未来发展。

  其实说了这么些事实已经很清楚了,造成如今高雄“北漂族”众多的原因有很多,绝不仅仅是蔡英文口中一句“国民党‘重北轻南’害的”就能解释和解决的,况且近20年来高雄也确实一直是握在民进党手里的啊,这不检讨自己也就罢了,还“甩锅”给早就“不当家”的在野党,这勇气也着实可嘉啊!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杨旋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