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水灾惨重蔡英文副手却跑去旅游 这次轮到国民党反击了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8月28日 20:09:00A

  “台湾包袱铺,‘绿营’露出真面目。”受823水患影响,多日以来,南台湾灾情惨重,民不聊生。原想民进党当局会拿出选前的姿态,成为百姓安居乐业的“质量保证”,但没想到的是,一场大雨,就让“绿色执政”现出了原形……

  在灾情最重的时刻,民进党当局想的不是如何救援,而是尽速撇清干系。从“行政院长”赖清德到“内政部长”徐国勇,都在用尽全力,说着干话,什么“受灾严重只因雨下太大”、“治理水患就像不会永远不感冒”,二人之间的持续比拼,引发了诸多争议。

  而在暴雨侵台的第三天,身为领导人的蔡英文才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不过她的一场所谓勘灾,却变成了实实在在的表演,试问,您见过视察灾情时坐着装甲车游行的么?当然,以上几人虽然搞笑,但至少还对灾情做出了一丝回应;但二仔接下来要说的这位,显然已经到了无法无天的地步……

  说到这里,相信经常看台湾新闻的小伙伴已经猜到了,没错,此人正是蔡英文的副手,陈建仁!在南台湾淹水灾情惨重,全台全力救灾的高峰期间,身为副领导人的陈建仁,竟然无视救灾行动,在8月24日带着全家人爽游金门3天2夜。旅游期间部分景点还与夫人一起戴口罩,遮遮掩掩生怕被人认出,甚至传出要求在金酒公司与陶瓷厂的照片要一周后才可发上网。

  在相关报道出炉后,引发网上一片骂声。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曾铭宗召开记者会痛批,陈建仁在上班时间带全家跑去金门旅游,还让金门军警劳师动众替他全家处理旅游行程。这样夸张离谱、前所未见的行径,已经不适合在副领导人这个位子上,除了道歉止血外,应知所进退。

  记得2009年莫拉克风灾,时任台当局“行政院秘书长”的薛香川加班完毕去陪岳父吃父亲节晚餐,却被“绿营”全力鞑伐,当时蔡英文曾表示,“气得想砸电视!”还撂下话说,绝不让国民党全身而退,至少要‘断一只手臂’,并要求‘内阁’改组。那么问题来了,面对这次翘班出游的陈建仁,蔡女士要如何‘自断一臂’、‘内阁’改组呢?莫不是要再把马英九拉出来背锅,就可全身而退?

  而以民进党一贯的作风,在出了事之后,也绝不会这么轻易认输投降。果不其然,就在昨天,陈建仁于脸谱网贴文致歉,还提到自己没有防灾职权,以求避免跟当年薛香川同样的下场。可惜的是,网友对此并不买账,甚至纷纷吐槽“这种行径很恶劣你知道吗?”“以前骂别人骂得很过瘾,现在是现世报!”

  还有人认为,“既然没有职权,那就干脆下台。”“当初因为薛香川,蔡英文曾气的想砸电视,看来这次坐着装甲车勘灾,是被陈建仁气到跳脚了吧。”“果然,建仁就是矫情!”

  自823水灾以来,从蔡英文、赖清德到徐国勇,傲慢式的勘灾、救灾言论与作为,再加上如今陈建仁的离谱行径,都已经不是事后一句道歉就可以了结的,也许,正如网友所言,水患只是凤毛麟角,民进党治理下的整个台湾,才是最大的不幸!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尹赛楠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