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反恐精英被“当猴耍” 蔡英文狂开空头支票背后捅刀子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6月06日 08:48:00A

  台湾包袱铺,特警变猴子!近日,为了庆祝6月15日的台湾“警察节”,不少警察投入到节目表演当中,没想到,两名特警在表演过程中头部意外受伤,双双送医。执勤中没伤着,表演时却“飞来横祸”,引发警察团体和社会舆论批评:这不是拿我们警察当猴儿耍吗?究竟怎么回事?一块来看看。

  

  事情发生在上周六,在庆祝活动过程中,约2000名警察、警眷及警友一同参加。节目之一是霹雳小组表演战技,但一名霹雳人员垂降时不慎撞到头部当场溅血、需要缝合,还有一名霹雳人员表演击破时头部受伤流血,双双送医。

  

  先来说说这个霹雳小组,霹雳小组不是“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要交给他们的那种“警察叔叔”,他们是一支特警部队。形象大概是这样:

  

  霹雳小组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85年,开始是一支特勤小队,1987年下半年度因应任务需求扩编为特勤分队。由于勤务以“霹雳”为代号,所以通称为霹雳小组,这是台湾第一支拥有先进武器与专业战术的警察特种部队。

  这样一支警察队伍中的绝对精英,在非执勤时间,因表演受伤,当然会引发热议。

  有些警察到台当局主管警务的“警政署”脸谱网粉丝页诉苦,说庆祝警察节到底“在庆祝什么鬼”,所有参加的单位弄到人仰马翻就算了,还有户外活动、捐血、表演、劈砖头、耍宝样样来,为的就是给长官看、媒体看、民众看。警员爆料,这些活动还要上传脸谱网、发新闻,“就不能办个抽奖活动吃到饱过一天吗?”并说劳动节也没有劳工表演给民众看,母亲节不是妈妈表演给小孩看,但警察庆祝警察节就只有“停休当猴子的功能”。

  

  也有退休警察向媒体投稿,特勤队是反恐与反暴力的专业特殊秘密武力,主要任务不包括公益或战术表演,世界各地基于反恐任务需求,都十分重视与强化战术能量的提升,并尊重专业特殊功能,从来不会拿来炫耀或表演。而且也将特勤视为机密武力,人员组织与装备及训练演习等战力情况均不提供参观或对外展示。“请尊重特勤队任务特性与特殊专业性,并尊重执法者的专业尊严及安全性,不宜动辄要求对外展示或公开表演充当娱乐余兴节目”。

  台湾网友也表示,台当局警务主管部门“哗众取宠”,做面子工程,把基层警察和特警当“猴子”,毫无尊重可言。

  

  今年警察节被“当猴子”,去年警察节更“有趣”。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亲自前往派出所与警察泡茶、话家常,并参加庆祝大会,发表了“热情真诚”演讲。

  听起来是不是规格很高,不过亚洲警察学会秘书长叶毓兰指出,蔡英文的发言中“几乎是把‘警政署’狂推的两首警察主题曲《你是我的兄弟》和《我做你的靠山》的歌词都讲出来了!”只不过蔡对警察所谓的“相挺到底”,又是一张无法兑现的空头支票罢了!

  就在蔡英文开口闭口对警察相挺到底的同时,“立法院”正在奉旨速战速决,进行年金改革的政党协商。按照计算公式,这些提前退休的警消,多数只能够领取最低的楼地板年金!撩叔读书少,口蜜腹剑、背后捅刀子说的就是这个意思吧~

  

  如果你觉得蔡英文推动的年改只对退休警察有影响,那就大错特错了。年金改革制度后,很多警察不敢退休;另一方面,通过警察特考进入警界的警察要经过一段训练时间,正式服勤时已有一定年纪,所以如今台湾警界警员平均年龄很高,主要警力是40至49岁,共2万8935人,其次是30至39岁共1万4625人及29岁以下1万3888人,50至59岁有9855人,60岁以上有842人。

  评论指出,警力老化后,治安的恶化就是必然代价。想想大街上都是年轻力壮的小毛贼,后面却跟着一帮上了年纪的老警察,这样的画面不能不让人担忧。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高旭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