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铁产业工会到台湾交通主管部门抗议 痛批台当局放任制杀人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0月29日 13:39:00A

  台铁产业工会今天上午到台当局“交通部”抗议,产业工会干部不满“交通部”大门深锁,痛批“交通部”制度杀人。(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0月2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交通部长”吴宏谋上午召开记者会,宣布“交通部政务次长”张政源明起接任台铁局长,将大刀阔斧地进行改革。与此同时,台铁产业工会到台当局“交通部”抗议仅由一名科长出面接受陈情,怒批“交通部”每次都派低阶干部来吸炮火,痛批“交通部”放任制杀人。

  桃园空服员职业工会表示,蔡英文说要全面改革台铁,但两年前华航抗议事件后,蔡英文也是讲一样的话,说要改革华航,但结果就是根本没有改革,却不断打压空服员、打压地勤、甚至打压维修人员。该工会质疑:普悠玛尤姓司机是否高层施压才硬要开?他说基层人员拿的只是养家活口的薪水,压力很大,并非如外界所想象,普悠玛司机所承受的压力远比大家想象的大。

  台铁产业工会理事长王杰怒批,若是普悠玛司机在宜兰换车,是不是就会被要求写报告、惩处?现在“交通部”铁门拉下,只想私下搓汤圆,“部长”在后面开记者会喊说支持改革,但日本列车出问题会当场停下来检查,而在台湾却硬要溜进宜兰,一路滑到花莲;引进日本的器材,却没引进日本的制度,只想把责任推给一个基层司机员;如果台铁持续漠视,今天死的是旅客们,明天死的就是我们家人。随后工会成员大喊“部长”出来,痛批制度杀人。

  王杰说,他已经不知道来这边抗议过几次了,但每次台铁派的都是科长、副处长等根本无法作决策的干部,台铁永远只想关起门讨论,基层员工受不了向上反应,台铁只会要求员工做下去,到“立法院”却什么都不敢提。(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