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铁文化从根烂起!”丁守中怒轰吴宏谋在玩过家家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0月26日 13:11:00A

  台当局“交通部长”吴宏谋。(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26日讯  台铁普悠玛第6432次列车21日在苏澳新马站发生出轨意外,造成18死、215人轻重伤的悲剧。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事发后,台铁局长鹿洁身及台当局“交通部长”吴宏谋先后请辞,25日鹿洁身已准辞,而吴宏谋则受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慰留。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痛批,这根本只是场家家酒,普悠玛出轨造成超过两百人死伤,民进党当局就推个事务官背政治责任下台了事,“台铁文化从根烂起”,完全没把人民的生命与安全放在眼里。

  丁守中说,事务官要负的应是行政责任,在法律责任出炉前,包括行政惩处、职务调整都可以。但要追究政治责任,吴宏谋也逃不掉,且“交通部”要负起管理之责,台铁文化从根烂起,吴宏谋当然要检讨过去执行管理失职与督导不周。如果觉得留任有理就自请处分,觉得有愧人民就拍拍屁股走人,说走就走,什么叫“数度坚辞但被‘阁揆’慰留”?难不成在玩家家酒?

  丁守中表示,赖清德也应该要负责的人继续负责“精进”台铁。台铁改革,吴宏谋先前办不到、没关注,事故后就突然能生出办法搞定?如此毫无道理的布局又怎能让人信服?

  丁守中更指出,台铁官僚谎言连篇,民进党又硬要扯政治,想把责任推给基层,连“行政院”发言人都来证实司机确有案底,绿营跟着大搞“马维拉”,帮台当局推卸责任,顺道打马(马英九)。自保心态表露无遗,这些民众都看在眼里,“民进党与台铁高层不专业、不精准,就是根本没有把人民的生命与安全放在眼里。”(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