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新北市长最新民调:侯友宜稳定领先苏贞昌 大赢对方16.6%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0月11日 07:13:00A

  新北市长选举最新民调显示,国民党参选人侯友宜(左图),持续稳定领先民进党参选人苏贞昌(右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11日讯  岛内年底“九合一”选战逼近,蓝绿对新北市长一役均有输不得的压力。根据台湾《旺旺中时》最新民调显示,国民党参选人侯友宜以49.4%的支持度持续稳定领先民进党参选人苏贞昌,大赢对方16.6个百分点。交叉分析显示,在青年选票上,侯、苏两人战得难分难解,青壮选票将成为新北市决胜的关键。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旺旺中时》最新民调显示,侯友宜以49.4%支持度领先苏贞昌的32.8%。看好度方面,侯友宜亦以53.8%大幅领先苏贞昌的25.8%。

  近期相关机构民调都显示相同趋势。台湾《联合报》在9月19日公布新北市民调,侯、苏各是48%、24%。TVBS于9月17公布的民调是侯48%、苏32%。同一天,绿营媒体民调为侯40.2%、苏29.4%。另一绿营媒体在9月9日公布的民调是侯39.8%、苏30.8%,显示双方差距至少在10%以上。自国民党、民进党确定新北市长参选人以来,侯友宜稳定领先苏贞昌。

  从年龄交叉分析来看,《旺旺中时》民调显示,40至69岁之间侯友宜都压倒性领先,70岁以上,侯34.6%、苏31.4%,两人差距不大。值得注意的是,在20至39岁的青壮年之间,两人势均力敌。在20至29岁间,侯苏都是42.5%,30至39岁间苏以43.6%微幅赢过侯2个百分点,青壮世代或将成为这场选举关键。

  民调也显示,蓝绿军在新北市均已各自归队。侯友宜身为蓝军2018“大选”领头羊,已获得蓝营88.8%支持;而苏贞昌既是老县长,又是党内大佬,绿营已有79.1%相挺;中间选民则较倾向侯,侯以40.5%领先苏的16%。

  值得关注的是,在10个议员选区的选票分布,侯友宜有9个选区领先苏贞昌,3选区三重、芦洲,苏贞昌只以43.3%微幅领先侯的42.7%,苏在此传统绿营票仓里,亦未出现明显优势。在新北市关键“摇摆区”板桥,侯则以50.2%大幅领先苏的28.9%。

  此外,2016年“大选”没去投票的人,有58.4%表示投给侯友宜;2014年“九合一”选举没投票的人,也有42%要投侯。可见侯人气之高,足令过去对政治失望的蓝军,或是中间选民也愿意支持他。(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