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高雄选情最新民调:陈其迈支持度34% 韩国瑜32%紧追在后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9月25日 07:34:00A

  民进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陈其迈(左)、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25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该报最新高雄市长选情调查发现,高雄市选情五五波,民进党参选人陈其迈获得三成四选民支持,三成二力挺国民党参选人韩国瑜,选战陷入胶着。

  这次登记参选下届高雄市长选举的有民进党陈其迈、国民党韩国瑜及无党籍苏盈贵、璩美凤四人。调查发现,虽然距离选举只剩约两个月,但只有四成九选民关心高雄市长的选情变化,四成三选民不感兴趣,选情冷飕飕。进一步分析选民的投票意愿,有七成五选民表示两个月后的县市长选举会去投票,一成三不会去投,一成二看情形。分析显示,表示会去投票的选民中,三成九支持陈其迈,三成八力挺韩国瑜,两人仍不分轩轾。

  高雄市长选举热度虽然不高,但选情却十分紧绷。调查发现,如果明天投票,陈其迈和韩国瑜两人平分秋色,三成四选民支持陈其迈,三成二青睐韩国瑜,差距在抽样误差范围内。苏盈贵和璩美凤的支持度都不超过百分之二,选票仍待开拓。由于还有三成一选民支持意向未定,选情仍有相当变量。

  交叉分析发现,陈其迈在女性选民中以三成三支持度领先韩国瑜七个百分点;男性选民中两人旗鼓相当,三成六挺陈,三成八拥韩。从年龄来看,陈其迈在四十岁以下和六十岁以上选民中较占上风,分别以三成四及三成八支持度领先韩国瑜六到十五个百分点;韩国瑜则在四十到五十九岁选民中扳回一城,以四成一支持度超前陈其迈九个百分点。

  政党倾向差异方面,陈其迈获得七成八绿营支持者力挺,韩国瑜则获得七成七蓝营支持者青睐,两人巩固政党基本盘的实力相当。即便是在中立选民中,两人声势也不分高下,二成六挺陈,二成七拥韩,四成五仍在观望。

  地区差异方面,合并前的高雄市地区,陈其迈以三成七支持度些微领先韩国瑜的三成三;原高雄县地区,三成三挺陈,三成一拥韩。(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