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无视黄士修绝食抗议 遭批专制独裁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9月19日 07:35:00A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以核养绿“公投”领衔人黄士修因“中选会”拒绝补件,自上周二起在“中选会”门口展开绝食抗议已超过130小时。前“行政院副院长”张善政18日晚间在脸谱网(facebook)再度声援黄士修,痛斥民进党当局将意见相左人民性命视为无物。他认为,此事已无关“核与非核,是程序正义问题”。唯党意是瞻的蔡英文跟专制独裁没两样。

  张善政表示,自年金改革、“劳基法”修恶,到近期“促转会”东厂争议,执政的民进党完全视人民意向如空气,只在乎自己选举与政治利益。蔡当局对黄士修的绝食只会“冷眼旁观”,因为以核养绿并不符合蔡当局“2025非核家园”选举口号。

  他提到,对比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当年对林义雄因反核四而绝食的关心态度,他很怀疑蔡英文当局是否会去关心一个与当局意见相左的年轻人,“民胞物与”这四个字,是不适用于民进党执政的。

  张善政呼吁所有民众关注绝食抗议事件,这是程序正义问题。两年多来,民进党“立委”唯党意是瞻,心里早已没有民意,此时若不能靠“公投”制衡,台湾就只能与独裁专制一样。

  他表示,民进党不可能永远执政,甚至依照目前态势,2020年就可能失去政权。民进党在野时,对攻击执政的国民党不遗余力,现在转身成为执政者,也体会到被密集批评的滋味。有人说这是现世报,民进党当局今以“中选会”阻挠“公投案”,未来回到在野时也会再有现世报,他呼吁民进党眼光应该放远。(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