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反咬台谍案是大陆"诬陷" 却连岛内民众都说服不了…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9月17日 14:26:00A

  《焦点访谈》曝光的台湾间谍许莉婷。(央视截图)

  中国台湾网9月17日讯  央视在15、16日晚间的《焦点访谈》节目中,以《危情谍影》上、下集揭露台湾军情机关在台吸收赴台交换大陆学生,执行情报工作,引发舆论极大关注。然而,节目播出后,台当局死不承认,不仅辩称报道内容“子虚乌有”,还反咬大陆“诬陷”“恶意栽赃”“胡乱指控”。不过,在清晰明确的事证面前,再犀利的语言也无法掩饰事实真相,不仅台媒批评台当局新闻稿“牛头不对马嘴”,台湾网友也嘲讽“人家拿出上百实例,你们只会耍嘴皮!”

  《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先后报道,近期,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开展“2018-雷霆”专项行动,先后破获百余起台湾间谍案件,多名台湾情报人员色诱、拉拢、策反大陆学生。

央视截图

  报道称,近一个时期以来,台湾间谍情报机关罔顾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以祖国大陆为目标,大肆开展间谍情报活动。他们采取金钱收买、感情腐蚀、色情引诱以及网络勾联等多种方式,极力向祖国大陆渗透,大肆策反发展人员,布建间谍情报网络,严重损害两岸和平发展大局,严重危及国家安全和利益。特别是台湾间谍情报机关瞄准我赴台青年学生群体,利用两岸扩大交流交往的有利条件,组织安插大批间谍情报人员在岛内高校活动,以各种掩护名义哄骗利诱我赴台学生,利用学生从事间谍情报活动,性质极为恶劣。

  在连续两晚的《焦点访谈》中,有具体的人、事、时、地、物,涉事的台湾间谍人员个人信息明确、并附有清晰照片及活动情节。然而,台当局却极力否认,驳斥相关内容“子虚乌有”,反控大陆“诬陷”。

央视截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陆委会先是在15日深夜反咬大陆“胡乱对台指控,”并叫嚣“勿针对陆生来台进行政治操作,诬陷台湾人员从事间谍行为”“阻挠陆生来台就学。”

  在16日《焦点访谈》下集播出后,陆委会又在晚间回应,妄称“大陆持续透过媒体不当宣传,恶意栽赃的政治操作,胡乱指控的作为,”吁大陆“尽速悬崖勒马”。陆委会还辩称,根据大陆所播报的事例,一般交流求学的学子,怎么会拥有机密资料情报,情报人员对其情搜何益?并指控大陆伤害正常交流往来,恶意阻挠学生交流,刻意破坏两岸关系正常发展。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也辩称报道“子虚乌有”。

  《焦点访谈》曝光的台湾间谍陈泰宇。(央视截图)

  然而,在大陆播出的清晰而丰富的事证面前,台当局只出一张嘴的“驳斥”显然太过单薄,以至于连自己人都不信。台湾“中时电子报”今日就发文指出,陆委会的新闻稿牛头不对马嘴,恐怕无法真正说服台湾民众相信央视的报道子虚乌有。

  文章说,央视揭露的所有案例都是台湾情报员深入校园,与赴台交流的陆生结识,在其返回大陆后,才逐渐开始要求陆生为台湾搜集情报。而非陆生在台湾时,就要求陆生提供机密情报。因此在台交流时的陆生,自然没有陆委会讲的“机密情报来源”,但是节目具体指出,台湾看中的就是青年学子“日后的发展潜力”。陆委会的说法对并未深入关注此事的一般读者来讲,或有澄清效果。但作为负责大陆地区事务的主管机关,陆委会的说法牛头不对马嘴,让人怀疑其是否是只有看岛内媒体报道,根本没看央视原始报道?

台媒报道

  文章表示,当澄清的重点画错,双方的说法一对照,大陆公布图片、姓名、出生年月,台湾的基调则是“子虚乌有”。唯一发出完整新闻稿(台防务部门未发新闻稿)的陆委会却在关键细节上发生失误,试问要让台民众如何无条件相信陆委会的说法?

  《焦点访谈》曝光的台湾间谍徐韵媛。(央视截图)

  不仅台湾媒体不信,台湾网友也极度怀疑:“蔡英文指控对岸放假新闻操弄选举,如今大陆就放点真情报来还以颜色!有种就帮忙指认那几位是假情报员啊!”“根据过去李登辉陈水扁时代,台湾间谍陷落的情形看,大陆所抓的基本上都是真间谍。”“只有脑残的台湾民众还相信陆委会的保证,万一大陆举证历历,陆委会又该如何自圆其说?”“警告脑残蔡当局,不要再做这种傻事,否则会更加速,破坏两岸和平,原本大陆想和平统一,你搞这间谍,恐导致陆加速武力统一。”

  还有网友表示,希望蔡当局悬崖勒马,别再做傻事了!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中国台湾网资料图)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6日应询表示,据向有关部门了解,一个时期以来,台湾间谍情报机关以大陆为目标,大肆加强情报窃取和渗透破坏活动。为此,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开展专项打击行动。我们要求台湾有关方面立即停止对大陆的渗透破坏活动,避免对日益复杂严峻的两岸关系造成进一步伤害。(木木)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