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救灾不力连发大小姐脾气 却压根没人吃她这套!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9月03日 10:55:00A

  民进党主席、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3日讯   蔡英文出身富裕家庭,是名副其实的千金大小姐,以至于她年过六十、又当了台湾地区领导人,还是会时不时发发大小姐脾气。眼下最近的一桩,就是台当局救灾一团乱,她却指责国民党“不帮忙救灾还乱说话”,引爆批评。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听闻连骂“她又胡说了。”岛内各界也对此嗤之以鼻:“越来越像吴音宁”“此人无救了。”

  救灾千错万错,都是在野党的错!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蔡英文1日出席辅选列车彰化站,顺道批评国民党在水灾时没帮忙,还说一些不妥当的话,甚至“前瞻”时在野党没支持还全力反对等语。言论一出即引发热议。

  蔡英文搭装甲车勘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众所周知,蔡当局在此次救灾中争议甚多。先是蔡英文搭乘装甲车勘灾,在车上向灾民挥手灿笑,惹恼灾民;副领导人陈建仁随后被爆在全台救灾期间,携家人跑去金门度假,游遍金门大小景点;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面对灾情,竟称“这雨下在哪一个城市可以不被淹?”并讽刺“让批评者当上帝”……一系列荒唐言行引爆外界批评。

  如今,蔡英文自己救灾不力,竟怪起对手来,怪异行为引发外界批评。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第一个不满的当然是国民党。吴敦义2日受访时一听到蔡英文的说法,就连骂两次“她又胡说了!”他说,当时嘉义、台南淹水比想象中还大,蔡英文坐云豹装甲车勘灾还被灾民喝斥下来,陈建仁去金门游玩而不去纪念砲战等等,“这些都是事实”。民进党在野时讲话更糟、更没水平,怎么现在连这样的容忍度都没有,怠政失职还要鼓掌,难道你做错了事,“我们连批评都不行吗?”

  “执政不负责,只怪在野党,我们要这样的执政党干嘛?”国民党文传会代理主委唐德明在Facebook贴文讽说,蔡英文每到周末就自动变身为民进党助选大咖,为了选举不顾身份,净说些不合逻辑的话。

  台当局救灾荒唐言行不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他痛批蔡英文不知道是故意装迷糊还是恶意遗忘?目前执政的是民进党,淹水灾区也全是民进党执政,掌握庞大的行政资源,救灾绝对责无旁贷,却好意思说在野党不帮忙。况且,不管是韩国瑜、高思博、张丽善或者吴育仁等国民党提名的县市长候选人,都比蔡更早涉水勘灾,蔡难道从来都不看电视吗?说在野党没有帮忙,就是标准的政治口水,而且是富人看着乞丐在救灾,还嫌乞丐姿势不好看。

  唐德明指出,蔡英文怪在野党说了“不太妥当的话”,这又是宽以律己、严以待人的政治话术。不知是谁坐八轮甲车勘灾,高高在上微笑挥手,以致被骂下车的呢?不知是谁平常夸口治水成绩,大雨成灾却又推给上帝呢?不知是谁在半个台湾泡在水里时,携家带眷到金门度假三天呢?自己做得出来却不准别人说,这是何等的民主素养?又是何等的威风霸道?

    蔡英文指对手不救灾又说不适当的话,台学者却批评她大小姐脾气发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学者直指“蔡英文大小姐脾气又发作了”。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淡江大学兰阳校园全球发展学院院长包正豪质疑,“是不是大小姐都有这样的脾气,凡事人都要顺着她?”他暗批,称不明蔡为何生气,难道是因为她觉得自己永远都是对的?真的很厌恶大小姐脾气的人,这种人眼里只有自己是人,别人都低等,但是遇到比她家有钱的,又卑躬屈膝地很快,着实令人不齿。对付这种大小姐,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别让她,该电就电,电好电满,让她知道不是每个人都吃她那套!

  台名嘴也气爆了。资深气象主播李富城在Facebook表示,真好玩,所有的资源都在你蔡大小姐手中,国民党已被你抄家灭族啦,没有资源拿什么救灾,再说,救灾不就是你执政党的事吗?如果觉得救灾无能的话,就尽快让出来,让有能力的人来做,不要占着茅坑不拉屎。

  蔡英文参加助选活动。(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台网友也纷纷看不下去,痛批“救灾怎么会是党产被抄空的在野党?难不成蔡英文是被八二三炮战给砸昏了,逻辑错乱不成?”“好的领导者是让人民越来越有钱,生活越来越好,听到的只是干话,诈骗党抹黑砍杀人民的生活财产,到处观光萧条,农民渔民损失惨重,骗票诈骗党吃香喝辣,自己行不正还有廉耻说三道四,去摔你家的电视啊!”“怪东怪西,就是不自省”“把人家给抄家灭党,你还要人家出来帮忙救灾,你还是人吗?”“千金小姐个性,专往外泼脏水。”

  蔡英文并不是第一次犯此类症状。在早前她力吹“民进党执政2年多,台湾经济20年最好”时,就曾大酸国民党“不唱衰台湾有这么难吗?”惹得网友狂嘘:把领导人认真当好,很难吗?

  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韩国瑜(左)到探视淹水灾情。(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不只蔡英文,民进党内人士也频频“发病”。针对高雄多地传出灾情,民进党“立委”段宜康发文,污蔑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韩国瑜在淹水期间“载歌载舞”。遭网友骂翻:“现在高雄谁执政?他选上位了吗?”“奇怪了,现在好像是民进党全面执政耶,高雄台南都是民进党的,韩又不是官员,为什么你不去骂民进党,这次淹大水,怎么都没有看过民进党执政出来救灾”“治水无能,永远都是别党的错”。

  岛内争议事件一桩接一桩,掌权的民进党什么时候能从自己身上找找问题?(木木)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