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傅崐萁是否转战桃园受瞩目 今日正式对外说明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23日 07:17:00A

   

  傅崐萁是否转战桃园受瞩目,今日正式对外说明。(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选举办法规定,参选人最迟须在选举投票日四个月前设籍,才具有被选举资格。今年底投票日为11月24日,今天是参选人迁户口设籍的最后期限。花莲县长傅崐萁今天要宣布“下一步”,傅是否会迁籍挑战桃园市长,引发关注。

  政坛盛传,无党籍的傅崐萁可能出马挑战民进党籍桃园市长郑文灿,但国民党已提名“立委”陈学圣参选,国民党前“立委”杨丽环也扬言要脱党参选桃园市长,且傅崐萁妻子徐榛蔚正代表国民党参选花莲县长,增添选情复杂度。

  傅崐萁的下一步,牵动蓝绿布局。花莲县府昨晚宣布,傅崐萁将于今天上午9点30分于县府统一对外说明。

  国民党组发会主委李哲华昨说,党中央的唯一立场就是全力相挺已提名的参选人陈学圣。傅崐萁日前也曾传闻要参选台北市长,现在评论这些没有意义,“等真正登记再说”。

  国民党花莲县议员游淑贞说,傅执政九年来,在县市建设、社会福利、推动观光、社会教育等议题上表现得可圈可点,不仅开源节流还能连年减债、还债和缴息。傅应将翻转花莲的经验扩及到其他县市,若参选桃园市长,绝对是有所作为。

  一位国民党基层人士说,虽然陈学圣的声势一直无法拉抬,但桃园市已布局完成,在年底基层选举,蓝营有信心拿下多数席次。一旦临时换将拱手让给空降的傅崐萁,不但打击民心且基层声浪也会无法平息。(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