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携高人气辅选激活铁票仓 蓝营支持者:今年一定投国民党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21日 14:20:00A

马英九卸任后人气颇高。(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21日南下高雄,深入蓝营“票仓”果贸社区菜市场,为蓝营候选人助选,受到当地民众热情欢迎,争相合影拍照。有摊商表示,2016年因对马英九“软弱”而气得未投票,但是,今年一定投国民党,因为对时局深感忧心。

  马英九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此行让他感受到台湾消费情况减弱,尤其是旅游方面,要赶快振兴。媒体询问是否选2020,马则回答“谢谢大家关心”,媒体又问“此行是拜票辅选吗”,马说“我开始很久了”。

  据报道,社区民众见到马英九出现很惊讶,许多婆妈们趋前握手、拿手机拍照,甚至老奶奶上前拥抱马,还有摊商送上萝卜、凤梨、粽子祝国民党胜选,并高喊“马英九加油”。现场有两位摊商老板娘望着马英九扫市场对话,一人说“这辈子就这次(指2016年)未投票”,另人说“不要啦,今年一定要出来投,而且要挺国民党”。

  至于2016年为何没投票,摊商老板娘回应指,“马太胆怯了,前怕狼,后怕虎,所以未投票”,不过,她强调“今年实在看不下去了(指民进党执政),不出来投不行,一定投国民党”,显示深蓝“票仓”对马英九与国民党有着恨铁不成钢的纠结复杂情绪。

责任编辑:扶海涛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