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农争议延烧 柯P抱怨:用一个吴音宁把柯文哲搞垮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6月14日 10:23:00A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北农争议仍继续延烧,从年初休市太多天致菜价崩跌、总经理吴音宁买残菜送回家乡引发图利质疑,最近又有市府到北农查账于法无据等质疑。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向媒体抱怨,“这不是蓝绿恶斗、是什么东西?”甚至说出“跟吴同框就是扣分,用一个吴音宁把柯文哲搞垮”。

  对于政风依法不能对民营企业查账、吴音宁其实可以不用至议会备询等质疑,柯文哲表示,政风是不可以查,所以就变成陪同、保镖;理论上吴也不用去备询,但市府劝她面对,“从头讲,整个都乱套了。”

  最近前后任总经理韩国瑜、吴音宁都被北检传唤,柯文哲有感而发说,从两党反应可以看出这是政治攻防,但如果不是有无党籍的柯文哲在中间,就不会看起来很明显;例如当年民进党想换掉韩国瑜,在这样对抗状态下,他想扮演和事佬、息事宁人角色,夹在中间仍希望让事情往前走、公司可以运作就好,但有时候“杀起来,不管公司会不会活,我看那态度就……”

  他还直言,当时外界说因为休市导致菜价跌,事情真相是当时在初选,“农委会”把责任推给别人,是产销失调的问题,休市不是问题。柯文哲也表示,将韩国瑜、吴音宁最近状况摆在一起看,“这不是蓝绿恶斗,是什么东西?”正因为他想在恶劣对抗状况下,让公司往前走,反而让他看起来绑手绑脚、很无助的样子,老实讲真的很无奈。

  柯文哲更说,这是政治作战技术,跟吴同框就是扣分,“用一个吴音宁把柯文哲搞垮,就是战术”。他还说,今天七大公会要挺吴,“绿集结,蓝一定打,膝盖想也知道,执政党还是有他的行政力量,不必要(这样做),会把台湾搞垮掉。”(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