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谈供电犯“口误” 网友:整个能源政策都是口误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5月09日 07:11:00A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7日接受电视台专访,谈论“2025非核家园”政策,并提到供电问题,蔡英文以Gogoro电动车里面的2颗大电池举例,指称经过她计算,“可以维持一个家庭至少5到6天用电量”,遭外界猛酸数学烂。对此,蔡英文当日晚间在Facebook称自己“口误”犯错,网友却不买单,反讽“整个能源政策都是口误”。

  对于蔡英文的言论,台湾“宅神”朱学桓(岛内网络红人)痛批,蔡当局的非核家园不缺电理论,竟是建立在算错的Gogoro电池能量上!“翟神”翟本乔(岛内知名科技人)也对此发表言论,感叹,下次领导人选举请选一个懂数学/科学/工程/逻辑的好吗?

  对此,蔡英文8日晚间在Facebook贴文,指称这是她说太快造成的“口误”,造成外界误解,并称“口误不会硬拗”。不过,“核能流言终结者”团体创办人黄士修痛批,“非核家园明明就会缺电、涨价、加重空污、破坏生态,媒体民调超过八成民意选择重启核四,你为什么还要硬坳?”

  网友看到蔡英文的“道歉文”也不买单,留言表示“知道算错了,那可以盖核电厂了吗?”“把护航的人打肿脸了”“是蠢不是口误,又在拗”“整个能源政策都是口误”。(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