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三所顶尖大学联合呼吁台当局尊重台大校长遴选结果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5月04日 07:44:00A

  中国台湾网5月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成大、交大和中大三所顶尖大学教授,组“校园自主行动联盟”,今天将发表“捍卫大学自治和学术自由”联合声明,严正呼吁台当局,“落实大学自治和学术自由,收回成命,尊重台大校长遴选结果”。

  联合声明指出,今天,遭遇困境的不只是台大,不只在大学,而是整个台湾。从一个缺口的溃漏,也许就一决千里,满溢漫流到社会的各个不同角落,难以收拾。

  声明表示,在尊重大学自治及学术自由之下,台“教育部”与各大学应积极共同检讨改善相关遴选办法,未修法前,请“教育部”尊重现行法规,依法行政。

  台大校长遴选事件发生后,台大校内部分师生组成自主行动联盟,发起千人联署、上凯道向“小英学姐”拜年来活动,争大学自主,却被贴上“挺管”标签。如今,成大、交大、中大三校也组校园自主行动联盟,除了发表联合声明,今天也响应台大“新五四运动”,发起绑黄丝带活动。

  报道说,成功大学今天上午10时,在榕园发起绑黄丝带活动,并宣读捍卫大学自治和学术自由的声明。交大则于中午12时10分至13时10分,在北大门进来右转第三招待所前的树林,进行绑黄丝带的活动,欢迎交大师生与公民参加。(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