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声明凝聚战力 台大教授:管中闵在台大的高度已被确认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02日 09:27:00A

台湾大学校长当选人管中闵。(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大学校长当选人管中闵原定2月1日上任,但台当局教育事务主管部门至今仍未核定。管中闵在脸书二度发表声明,重话指台“教育部”推诿懈怠、“违法”而不作为,使台大校务决策与年度财务窒碍难行,台“教育部”及相关人员自应承担法律责任。管更说,为学术自由与大学自治,定当坚持到底。曾发起挺管活动的台大自主联盟发起人周崇熙表示,管中闵的声明,凝聚了台大师生的战力,“管中闵在台大的高度已经被确认了。”

  报道说,台大校长遴选委员会1月5日选出台“中研院”院士管中闵为新校长,后续传出管中闵担任企业独立董事、学伦案等争议。过程中,历经1月底重开校长遴选委员会确认管中闵当选“无疑义”,与上月24日,台大校务会议以绝对多数搁置卡管五项提案。

  管中闵于上月22日首度发表声明,要求台“教育部”于3月底前决定聘任与否。但台“教育部”截至上月31日止,仍未公布管人事案的结果。

  周崇熙表示,之前外界总认为台大校内有挺管、反管两派,但自从3月24日校务会议经过8小时讨论后,已经达成共识,多数师生支持管中闵成为台大校长,带领台大继续向前走,“管中闵在台大的高度已经被确认了。”

  “管中闵的声明,也凝聚了台大师生的战力”,周崇熙说,管中闵发的声明,已不是为了他自己,而是为了台大,台大师生都很支持他。台“教育部”应该尽速核定,别让台大再继续拖着。

  另外,管中闵的义务律师团律师俞戴维表示,台“教育部”迟不聘合法遴选出来的公立大学校长,对台大造成伤害,使台大校务停滞不前,已构成渎职罪。台“监察院”应该弹劾。

  俞戴维说,如果“教育部”不予核定,律师团将采取行政救济。若是继续拖延,律师团会设定时间点,过了时间点,就会提起诉愿和行政诉讼。(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