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吴敦义谈2018提名多"老面孔"质疑:推动年轻化不会失败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3月09日 16:49:00A

吴敦义谈2018提名多"老面孔"质疑:推动年轻化不会失败

  被问到2018年选举年轻化是否失败,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今天说,不会失败,“年轻朋友不是一步就可以选首长”。(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针对2018年底县市长选举,国民党迄今在12个县市完成提名,不过皆以“老面孔”居多。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今(9日)表示,年轻朋友并非一步就能参选首长,“这是很自然的道理。”吴解释,首长仅一个,如果规定年轻人,40岁以上全出局是不可能的事,仍要全民调来决定,并强调推动年轻化不会失败。

  据报道,吴敦义下午出席“青年活水营第四期”开营活动,受访时表示,开办活水营就是要鼓励年轻人参与政治。吴敦义并举党内市议员提名为例,为鼓励年轻人,给予民调优惠;凡是35岁以下参选人,民调加权25%,40岁以下者,加权15%,这就是鼓励年轻人。同时提供新人参选机会,各选区提名将采取现有名额至少加提1席。

  至于县市首长选举,吴敦义说,不一定只有年轻人登记,有些参选人年纪可能稍微长一点,也许40、50多岁,其经验、阅历及人脉在民调上当然会有优势,“年轻朋友不是一步就可以选首长,这是自然的道理。”

  吴敦义指出,选民对年轻化的要求,国民党已经反映在多席次的议员选举上,“我们放宽许多”。他接着眉头一皱、伸出一根手指表示,首长只有一个,若规定只有年轻人参选、40岁以上都出局,那是不可能的事。针对国民党推动年轻化,吴敦义连声强调:“不会失败、怎么可能失败,不会不会不会!”(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