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挺管中闵任台大校长 台大师生21日上凯道给蔡英文“拜年”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2月14日 07:32:00A

  管中闵。(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2月1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大今年1月选出新任校长管中闵,原定2月1日上任,但近来各界风波不断,延宕迄今台当局教育部门迟未核定。对此台大筹设自主行动联盟筹备会宣布,将于2月21日发起抗议行动,率领民众一同走上凯道,给蔡英文“拜年”,并要求蔡英文尊重台大校长遴选结果。

  台大新任校长管中闵当选后,遭质疑论文抄袭、未与遴选委员利益回避,台大师生、校友因此发起“抗议政治力介入台大,坚守大学自主”联署,获得4000多人联署,上月31日截止后,下午即寄给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行政院长”赖清德及“教育部长”潘文忠,不过至今毫无下文。

  台大日前召开遴选会,厘清校长遴选争议,不过台教育部门仍发文要求台大说明响应,才愿意核定人事案,眼看农历过年在即,管中闵上任却遥遥无期。台大校园已酝酿一股激愤气氛,宣告将在2月21日集结民众,走上凯道向蔡英文“拜年”,要求台当局正视台大的校长遴选正义。

  筹备会由台大兽医系教授周崇熙组成,呼吁政治力不当干涉台大新校长管中闵上任,应展现台大人团结行动力,盼让蔡英文及“教育部长”听到台大人的怒吼,并尊重台大的决定。筹备会强调,台大向来以自由学风自许,并以民主理念治校,绝不受外力干扰。但最近各种污蔑台大自治的言论与行动,有违大学自主精神。台大人郑重声明,大学自主是台大坚守的核心价值,不容玷污。

  活动宗旨要求党政高层黑手不得介入大学校长的遴选,要求“立法院”尊重大学自主的精神,“教育部长”应尊重台大遴选委员会依照规定选出的校长,挺起腰杆不再屈从政治介入,拒绝配合政治操作,并且强烈要求政治力及团体勿介入活动。(中国台湾网 张御舲)

责任编辑:张御舲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