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花莲6.5级地震(持续更新)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2月07日 08:17:00A

  台湾花莲地震现场地面塌陷,3楼变1楼。(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7日讯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2月06日23时50分在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北纬24.13度,东经121.71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 

  国台办:大陆有关方面高度关切台湾花莲地震灾情 

  国台办、海协会紧急启动涉台突发事件应急机制,了解灾情和救灾情况。2月7日上午,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花莲县长傅崐萁紧急通电话,海协会会长陈德铭致电花莲县有关方面,向在地震中遇难的台湾同胞表达沉痛哀悼,向受伤受灾的台湾同胞表示诚挚慰问,并表示愿意提供包括派遣救援队在内的救灾协助。

  张志军向花莲地震灾区同胞表达慰问 

  台湾花莲县发生强烈地震后,2月7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与花莲县长傅崐萁通电话,详细了解人员伤亡、财产损失以及救灾工作进展等情况。

  台湾花莲地震已造成4人遇难243人受伤 85人失联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灾害应变中心今天(7日)下午1时30分最新灾情统计,共4处建物倒塌、4人遇难、243人受伤、85人失联,共计223人救出。

  专家揭花莲4栋倒塌大楼共通点:都是软脚建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土木技师人员昨天勘查后表示,4栋建物有个共通点“都是软脚建物”:低楼层柱子多、墙体少,建物又位于断层带附近,遇到强震自然“软脚”倾塌。

  台湾花莲地震已酿4死225伤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今(7)日上午搜救人员再于云门翠堤大楼发现2具遗体,台湾花莲规模6.5级强震已造成4死225人受伤。

  花莲6.5级地震牵动大陆网友心:快过年了大家都要平安 

  两岸本就同根同源、血浓于水,一方有灾,总会牵动着另一方的心,在天灾面前更是如此,在此真心祝愿台湾受灾同胞能平安无事。

  台湾花莲发生6.5级地震 黄晓明景甜马思纯等众星祈福 

  花莲地震引发大陆各界关注,海峡两岸不少明星都在各个平台发声,为台湾祈福。

  现场:花莲强震大楼损毁 居民避难户外在黑暗中等待黎明 

  花莲地震致173人失联!大楼起火闷烧 搜救队破窗救人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云门翠堤大楼倒塌,倾斜45度,传出至少有10余人受困,不过现场传出地下室起火闷烧,浓烟窜出,搜救困难,搜救人员正破窗想办法进入。

  现场:触目惊心!台湾花莲地震道路龟裂多栋大楼倒塌 

  现场实拍!台湾花莲6.5级地震饭店一楼整体倒塌 

  强震中被困倾斜大楼怎么办? 专家告诉你如何保命 

  受困民众要记住的就是,往上跑到空旷的顶楼求生,因为楼层倾斜,就代表底下已经坍塌;另外还要找寻有光的地方,这代表有空气;同时也要避开已经露出钢筋的梁柱,远离风险。

  花莲强震后又发104起余震!民众吓到不敢睡 

  据台媒报道,台湾花莲继6日深夜发生大规模地震(主震)后,至今已发生104起余震!花莲民众也被一波又一波的余震吓到一夜不敢睡,“一直余震好恐怖”。

  台湾花莲地震死伤最新数据:2人死亡202人受伤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目前有4栋建筑物倒塌或倾斜,造成2死202伤。目前抢救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

  花莲大地震后 台湾气象部门预测:不排除有更大地震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气象部门认为与4日晚间发生的群震属同一序列地震,对此台湾地震测报中心代理主任陈国昌面色凝重表示,“不排除有更大地震发生的可能”。

  组图直击!台湾花莲地震现场地面塌陷 3楼变1楼

  花莲地震搜救人员紧急出动 连夜救出149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消防署”连夜调派全台17个县市的消防单位支持花莲,出动搜救人员391人、搜救犬20只,截至今天凌晨5时,已有150人、搜救犬9只抵达震灾现场展开搜任务。

  恐怖巧合!台南维冠金龙大楼倒塌2周年整 花莲大楼再塌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2016年2月6日凌晨3点57分,高雄美浓发生了6.6级的大地震,是自9·21以来最严重的地震,造成台南多处房屋倾斜倒塌;其中最严重的就是在永康区的维冠金龙大楼,造成115人死亡。而2年后的2月6日,花莲近海再度发生6.0级强震,造成至少7栋房屋倾斜倒塌。

责任编辑:于斯文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