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柯文哲被绿议员送“入党申请书”邀入党 直呼“不要”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1月11日 09:38:00A

绿议员议会送柯文哲"入党申请书"邀入党 柯直呼"不要"

  台北市议会10日进行市政总质询,市长柯文哲(右四)列席备询,民进党市议员洪健益(左一)、阮昭雄、颜圣冠,准备好入党申请表与党徽背心,邀请市长加入民进党,以消弥绿营不满。

  中国台湾网11月11日讯  台北市长柯文哲声称与民进党是盟友,却频炮打台当局,引发民进党基层反弹。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了化解双方矛盾,民进党议员洪健益、阮昭雄、颜圣冠等人10日在议会搬出“入党同意书”,送上有民进党徽的背心邀柯入党,不过却柯文哲直呼“不要啦”,最终未签字。

  据报道,颜圣冠表示,柯文哲是因绿色力量与白色力量加乘才当选,不过很多民进党支持者都说柯变了,很后悔投他,甚至还撂下重话,称宁愿让国民党选上,也不想再支持柯,可见选民心有多痛。阮昭雄则说,现在民进党跟柯已没有朋友的感觉,不少党内议员根本懒得理柯。

  柯文哲回应称,连任还是需要民进党支持,很多事情有误会需沟通,他与民进党高层都有联络,互动还不错。至于基层选民反弹,可靠沟通解决问题,会去基层举办说明会。

  不过洪健益质疑,若民进党议员不帮忙动员,选民哪会理柯,他现场拿出大型入党申请书,为柯填写好资料,邀他签字入党,另外送上印有柯文哲字样的党徽背心。不过柯直盯着广告牌不愿签字,直呼“好了啦,不要啦”,没有人在议场做这种事,反倒是民进党籍副市长陈景峻爽快在介绍人栏签名。 

  柯文哲称,当初竞选时就承诺,这任期内不会加入任何政党,所以这件事就先压着。议员追问,未来加入民进党是不是选项?柯尴尬说:“好啦,会回去想一下。”(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