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英国新航母刚服役就严重漏水 英媒:尴尬了

来源:新华网

2017年12月21日 08:56:00A

  “它将在今后数年乃至数十年内体现英国在全球舞台上的决心。”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本月7日在以她命名的英国最新航空母舰服役仪式上说。

  然而,两周后,这艘英国史上最大、最贵战舰曝出严重漏水现象,将不得不接受维修。

  英国国防部19日说,“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在海试期间螺旋桨传动轴的密封出现问题。

  英国《太阳报》披露,这艘航母有两个螺旋桨,其中一个的传动轴橡胶密封圈密封不严,导致海水流入舰内,每小时漏水量为200升。报道援引内部人士的话说,这是“严重问题”,眼下航母正用水泵向外排水。

  “伊丽莎白女王”号是“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首舰,排水量6.5万吨,耗资31亿英镑(约合274亿元人民币),可搭载最多40架美国制造的F—35B型战机。它的同型舰“威尔士亲王”号正在建造中。调查人员将查看“威尔士亲王”号是否存在同样问题。

  “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由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等多家企业组成的联合体“航母联盟”建造。它的服役标志着昔日海军强国英国因旧航母退役经历3年“断档”后重返“航母俱乐部”。

  《太阳报》报道,“伊丽莎白女王”号将返回位于罗塞斯的干船坞修理,估计耗资数百万英镑。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则表示,不必返回干船坞,维修将于明年初开始,耗时数天,不会影响明年的海试计划。英国海军也表示,修理将在朴次茅斯海军基地进行,不会延误海试进度。

  英国广播公司评论,这是令英国海军“非常难堪”的事件。而英国军方和建造商都称,新航母出问题是“正常现象”。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说:“这就是为什么要海试,就是要确保一切都在绝对完美状态下工作。”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在声明中表示,交船后发现和解决舰船的问题是“惯例”。

  国防部前高级官员克里斯·帕里告诉英国媒体,新航母漏水,听上去“令人非常尴尬”,“但实际上没有什么大不了”,“战舰在海上行驶总会漏进一些水”。

  “就像一辆新车,总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帕里说,“你不得不把它送回车厂,把这里那里调校一下。这(航母漏水)同理。”

  尽管英国军方和建造商试图淡化这一事件,但是英国广播公司披露,军方在“伊丽莎白女王”号服役前就知道漏水问题,却没有对外公布,以免影响伊丽莎白二世主持服役仪式。

  威廉姆森强调,维修费用将由建造商承担。

  19日,“伊丽莎白女王”号将搭载的F—35战机采购计划也受到英国议会国防委员会质疑。这一委员会说,采购计划很不透明,国防部没有公布每架战机的成本明细。(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