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不拼经济拼政治,拿什么“点亮台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5月03日 16:12:00A

  2018年,被称为台湾的选举之年。台北市长柯文哲敢言敢说,他坦言台湾每天都在搞选举,就是不办正事。试问:不拼经济拼政治,拿什么像蔡英文说的那样“点亮台湾”呢?

  柯文哲认为,离选举至少还有半年,“好像已经没有其他事可以做,每天都在搞选举,不办正事”。

  经历惨败的国民党,至今还在败选的“雾霾”中煎熬,民进党坐拥完全执政的优势,有输不起的压力。除了用行政资源绑桩选战之外,还打破曾经的诺言,一切为了赢得选战而展开,期待稳住绿地,攻陷蓝天。

  同时,台湾的亲民党、时代力量等党派也磨拳霍霍,为延续政党生命力和扩大政治领地,而积极布局选战,评估利弊,整合资源,期待攻城掠地。

  这样,台湾政党政客围绕选战之年的激烈攻防,积极布局,就编织成了一幅选战之卷、政治之画。同时,一幅幅政治攻击、选战权谋轮番上演,既有闹剧,也有大戏。

  从台湾各政党政客应对选举之年的策略和布局来看,有新兵有老将,甚至不惜违背曾经“退出选举,不在选举”的誓言,在形势所逼和轮番请山中,抵挡不住诱惑,重批战袍出战选举。比如民进党的苏贞昌就创下了台湾选举的“多项记录”。

  不管是新人初试牛刀还是老将重出江湖,心中的目标都是打赢选战。而没有一个是为台湾民众的福祉冷暖作为选战目标,口头喊出的虚伪誓言只是选战的遮羞布,真正的目的就是政治打算与政治权谋。

  高雄的一家餐厅,因为厌倦台湾政客无休止的折腾和闹剧,挂出了“民进党不倒、经济不会好”的海报。这不仅对台湾当局的无奈,更道出了台湾民众当下现状和未来生活的无望。

  台湾当局的政客政党们,对民众的这种呼声不知道有何感想?更不知道他们对这样的民意做出什么样的回应?当政治选战成为台湾的“常态”,而民众关心的民生、经济成为“配角”,可想台湾的未来和前途,以及民众的幸福与生计。

  的确,台湾不拼经济拼政治,整天围绕着政治而你争我夺,对台湾的未来,对台湾民众的幸福是祸不是福。怨声载道,烽烟四起,生灵涂炭,台湾民众真的要继续忍耐和宽容吗?

  政治第一,选战至上,看那些站在台上的政客卖力的表演,一幅要“点亮台湾”的把式,可是等他们正在靠着台湾民众的信任支持选票,如愿以偿之时,怎会行为民之事呢?

  万千的事实证明,政客政党只要达到了政治目的和选战权谋,就会让曾经的诺言誓言变成谎言谎话,换位子换脑袋,背弃承诺,逃避跳票,终将成为他们摘下伪装面具之后的真实面目。

  长此以往,台湾民众只能在“茫”中继续迷茫,在“怒”中继续愤怒,空支票、苦情戏、画大饼,说谎如呼吸一般,翻脸比翻书都快,一波高过一波的“政治台风”,一浪高过一浪的“美丽谎言”既吹走了信任带来了欺骗,更吹散了民心刮起了雾霾。

  民进党说“如果民进党做不好,台湾就没有人做得好”。国民党说“民进党再不倒,台湾人民真的好不了”。试问,台湾民众的命运到底掌握谁的手中,台湾民众的福祉到底谁说了算?谁又是谁的救世主,谁又是的主心骨?

  说好的拼经济、为民生,可是事实却成了拼政治,骗民意。选前忙着打选战,选后忙着政治分赃。台湾民众还是和这些政党政客说“分手”、快“离婚”吧。

  奉劝台湾政党和政客,挪用点选战的时间、拿出点选举的心思、使出催票的功夫来“点亮台湾”,少点政治花拳绣腿,多些为民实际作为,少搞蓝绿争斗,多做为民实事。(中国台湾网网友:文剑)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