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是“苦厄”而不是什么“喜乐”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13日 07:04:00A

  在4月11日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日前“喜乐岛”联盟在台湾的高雄成立,称明年4月6日举行所谓的“独立公投”,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回应说:我送他们十个字,“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我们伟大祖国的每一寸领土都绝对不能也绝对不可能从中国分割出去,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任何以“公投”“正名”的方式搞“台独”的分裂图谋都是注定要失败的。如果他们胆敢铤而走险,只会给台湾带来“苦厄”而不是什么“喜乐”。

  还有记者提及,前段时间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多次就两岸关系发表一些不当言论,否定“九二共识”,并自称是一个“台独”工作者,但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却对此不置可否。马晓光表示,赖清德以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的身份一再公然发表“台独”言论,狂妄挑战两岸关系现状,严重挑衅两岸主流民意,危害台海和平稳定,危害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性质非常严重,影响极其恶劣。他的“台独”言论以及任何对这种言论的支持和纵容,都是十分危险的。

  马晓光也再次强调,“台独”违背历史发展的潮流,违逆中华儿女的意志,也严重损害两岸同胞的利益,是不自量力的,也是不可能得逞的。搞“台独”分裂只能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

  这么多年来,只要两岸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为核心的“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两岸关系就是和平发展的大好局面,只要“台独”势力一抬头,就会给海峡两岸特别是台湾同胞来巨大的厄运,这已是被很多事实证明过的。如果现在的“台独”势力还敢再一次挑战两岸主流民意的底线,只会把自己送上一条不归路,被历史和人民所唾弃。政治人物要为自己言行负责,因为你的一言一行都可能损害到你的百姓的利益,而不是什么一句“言论自由”就可以解释的。赖清德自己喜欢玩火,危害的却是全体台湾民众,何其恶劣!

  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事关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它牵动着13亿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在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的问题上,每一个中国人都不会有丝毫的含糊。“台独”的谎言终究不能横行一世,越来越多的民调显示,越来越多的台湾百姓识破了“台独”的骗局而坚信“台独”只会给自己带来“苦厄”而不是什么“喜乐”。“台独”势力再继续逆历史潮流,违主流民意,挟洋自重,终将引火烧身。(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