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当局狗年又释“善意”?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2月22日 11:01:00A

  农历狗年到来之际,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新春演讲中开启“送祝福”模式,表示春节在两岸都是最重要的节日,向“对岸的朋友以及全世界其他地方的华人说声新年恭喜”。与此同时,台湾陆委会在春节前夕也做足文章,推出了所谓“新春祝福视频”,正副头目共同祝福两岸朋友春节平安如意。负责人张小月还说,希望两岸继续交流,开展各项合作,两岸关系能在2018的狗年“继续向前,GO G0 GO”。

  这些动作似乎表明台当局表现出了“善意”,但这些温情喊话现在连一般的台湾民众都不会相信,因为他们知道这是民进党的惯用伎俩,一是骗选票,二是骗媒体。有台湾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狗年之际,频频表演,其用心明眼人都知道,2018年11月台湾地区将举行“九合一”选举,民众对当局最不满的地方就包括两岸政策,蔡英文民意支持率创新低,不到三成,赖清德民调出现“死亡交叉”,他们想用各种手段挽回颓势,这是他们的“善意”之一。

  其二,蔡英文当局称“对岸的朋友”,两岸之间是同宗同文同族同根的同胞,这是众所周知,世界上也是公认的。而朋友则是彼此友好的人,两岸同属一中,两岸血脉相连,蔡英文罔顾事实,把同胞当成朋友,这完全是混淆了两岸关系的根本性质,可见其“善意”背后的险恶用心。

  其三,蔡英文当局上台以来,嘴上喊“善意”从未停止,但在行动上对大陆有过丁点善意吗?没有,从来没有。他们至今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倒退,两岸交流合作的路越走越窄。2月6日,台湾花莲地震,大陆第一时间表达愿派救援队协助救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以种种理由拒绝。但另一方面,7名来自日本的专家携带有关救援器材于8日抵台。台外事主官机构发言人说,日本政府是“在我方要求下”派遣救援队来台支持。台湾有难,各方支援,这是天经地义,蔡英文当局差别对待令人费解,更何况这次灾难中也有几名大陆旅客罹难,还有数人失联、受伤,大陆派员支援台湾救灾合情合理,这一善意被蔡当局拒绝,请问蔡的温情、善意到哪里去了?2月8日下午,蔡英文在社交媒体发文感谢世界各国,其中将大陆与美、日等国并列。可见蔡英文时时处处耍心机,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她的所谓“善意”。2月7日,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发布新闻稿称:花莲发生强烈地震后,截止目前,台湾当局陆续接到来自美、日、澳、英……等多国政府及欧盟表达慰问,台湾方面的感谢找不到大陆的字样,这是“疏忽”吗?这又是“善意”吗?

  去年7月份开始,台湾当局收紧两岸交流大门,陆委会规定:禁止大陆省级台办,曾发表对台不友善言论的智库学者,并且慎重审核党政军等三类人士入岛交流。陆委会出尔反尔,他们的这些做法难道与其嘴上讲的“希望两岸继续交流开展各项合作,两岸关系能够在2018的狗年继续向前,GO GO GO”,心口是一致的吗?

  还有去年11月底,台湾遭受严重雾霾,遭到各界批评后,民进党当局不从岛内查找原因,还甩锅给大陆,称污染还来自东北季风带来的大陆空气污染物,目的想转移民众不满。有台湾网友直戳其谎言,11月大陆沿海城市的空气污染指数比台湾还低,何谈污染来自大陆?这是台湾当局对大陆“善意”的又一例证。

  今年春机两岸加班机,台湾当局以大陆东方航空公司、厦门航空公司使用M503航线及其连线为由,拒不核准两个航空公司176个加班机,害得不少台商、台胞不能回家与亲人过年,他们痛批民进党这种恶劣的做法比台湾解严时期还卑鄙。

  综上所述,台湾当局送给大陆的“善意”够多了,大陆也已领教了他们的“善意”,都只是虚情假意罢了。台湾当局到处叫嚷“善意”,我们不仅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擦亮眼睛,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政治定力,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明确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根本性质,是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我们再次奉劝台湾当局老老实实回到“九二共识”上来,不要死抱“台独”不放,不要再以“善意”为幌子欺骗民众,两岸和平统一的潮流是谁也抵挡不住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一定能早日实现。(中国台湾网网友:闵杲)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