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民调狂跌 年轻人不再信任民进党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2月27日 14:24:00A

  据台媒报道,根据台湾“美丽岛电子报”25日公布的12月份民调,台湾民众对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不满意度持续攀升,上升到60.2%,不信任度也过半,达到50.7%,信任度跌到她上台19个月以来的最低点。其中,20-29岁及40-49岁的阶层是最不满的一群。分析认为,蔡当局已出现三大警讯,民进党的年轻选票彻底崩盘,年轻人不再信任民进党。

  为什么蔡英文上台才一年多,民进党就天怒人怨,由此可见,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施政无能,状况百出;首先不承认“九二共识”,支持“台独”,使得两岸关系急冻,台湾向下沉沦。蔡英文在上台之时,满口声称要维持两岸现状。实际是,一路节节倒退,如今两岸关系已经冻僵。从这里可以看到,民进党当局已经从头烂到脚,是一个从头到尾全然说谎的政党,而“说谎的最高境界就是不知道自己在说谎”,一个自我感觉良好又无能的台当局,绝对是台湾政治的最大灾难。

  蔡英文上台仅一年半,为什么民调已经跌到最低点?还在于民进党严重脱离群众,不改善两岸关系,却给“独派”大开绿灯。12月19日上午11点许,新党发言人王炳忠、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宣传部副主任林明正及新闻秘书陈斯俊等4名青年军突遭台检方指控涉嫌违反所谓“台湾安全法”,被强制搜索住处并被强行拘捕,带至“法务部调查局”进一步问讯,引发岛内舆论强烈震撼,认为民进党当局打着“民主、法治”旗号,利用政权制造“绿色恐怖”,开了岛内“非法民主”的先河。

  实际上,新党高举两岸“和平统一”旗号声势越发壮大,逐步对在岛内大肆推动“去中国化”的民进党造成影响,为了剪除对手,民进党当局悍然动用政治权力对新党青年军痛下杀手,以“法律外衣”包藏“政治祸心”,试图对岛内民众瞒天过海。但是,纸是包不住火的,蔡英文打压“反独促统”力量,已经赤裸裸暴露出对大陆的敌视。蔡英文打压“统派”的卑鄙手段,遭到了台湾民众的强烈反对,如果蔡英文民进党不思悔改,他们最终是没有好下场的。

  与此同时,需要注意到,当那些“急独”分子在推动“去中国化”过程中采取非法、暴力手段,抨击攻打岛内“统派”人士,蔡英文视而不见,“急独”分子卑鄙行为不但未遭蔡英文当局任何法治规制,反而被一些有心之人树为“台独斗士”,大肆宣扬。支持和平统一的人士在岛内遭到这些不公正待遇,再次暴露了民进党当局包庇同党、打压异己的政治用心,其标榜的“民主”不过是对“台独”分子的“民主”、对统派力量的“专制”。民进党“绿色执政”的标志恐沦为“绿色恐怖”的浓雾。向两岸“和平统一”者开刀,再次暴露出了民进党企图早日实现台独的罪恶阴谋。

  从民调来看,蔡英文的信任度,已降至上台19个月以来的历史新低,只剩32%,其不满意度已经到了到6成以上。中国有句民谚,得人心者得天下。蔡英文、民进党执政才一年半,就遭到了台湾民众的反感。可见,民进党已经失去民心。(中国台湾网网友:赵虎启)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