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柯文哲的颜色并非重点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09月21日 08:09:00A

  最近在岛内人气不断上升的台北市长柯文哲,经常动不动就给民进党几句批评的话,也理所当然引来民进党的反击,还有绿营“立委”说柯文哲已经“变红”,都把以前骂国民党的“老招”用上了,看来被柯文哲气得不轻。

  然后就有声音开始分析柯文哲到底是什么颜色?在众所周知的范围内,柯文哲一直是绿色的,他本人也说过自己是“深绿”,但自从当了台北市长,还是能跟上海继续把“双城论坛”办下去,再后来竟然开始批评民进党了,难怪民进党“立委”郑宝清这样形容他:柯文哲的立场变来变去,一开始说自己是深绿,后来看起来是浅绿、浅蓝,到后来变作深蓝,现在的言行则像是浅红。这样的说法当然还是民进党的老思维习惯在作怪——以颜色看人、当标签甚至分辨敌我,他们内心深处想到的还是“选举”两字而已。

  但其实,柯文哲的颜色并不重要,他说的话才是重点。台湾政坛的很多事情弄不清楚,就是因为他们常常唯“颜色”论人,如果懂得把有色眼镜摘掉,只是纯粹的就事论事,一定会有不同的认知。

  比如,柯文哲在与上海举办“双城论坛”的时候,说了很多与民进党不同调的话,包括“两岸一家亲”,包括“一个中国不是问题”等等。

  再比如,柯文哲近日称:台湾目前太虚弱了,现在大陆GDP每年成长7%,台湾才1%多,拖久了会完蛋,过去我们已虚耗20多年,“我们应该要咬紧牙关认真一点。”

  “双城论坛”在柯文哲当上台北市长以后还能继续举办,柯本人也曾两度到上海,让绿营县市长非常眼红;如今,他又将民进党当局不敢面对的残酷事实,一字一句地骂出来,难怪被台湾媒体形容为“柯文哲的存在是民进党最大的难堪”。而更让民进党感到害怕的是:由于柯的支持者相当部分是支持民进党的,如今柯对民进党的批评,很多人认为有理,所以对民进党造成的伤害很大。

  但一个不争的事实并且民进党也不能否认的事实却是:无论是两岸关系或是前瞻计划,柯文哲只是讲了真话而已,柯文哲或许有颜色,但真话岂有颜色可言?所以,面对民进党人士的抹红,柯文哲只是冷笑着回应“讲狠话是没有用的”,言外之意就是“拿出真本事才有用”。

  同时,另一个事实是:无论柯文哲还是民进党,他们的行为都与他们仍有选举需求大有关联。柯文哲是一定会竞选连任的,他批评民进党,是因为他明白这个党已失去民心,他把民怨说出来,不一定是为了民进党好,但对自己的选举肯定是有利的。而民进党的反击,同样如此,有媒体即指出:当柯文哲脱下民进党的“假面”,影响的不只是台北市的选情,更会影响其他地区;所以,民进党尽管对柯恨之入骨,却还是不敢提名自己的党员参选,因为“如果民进党提名,那只能和柯争二三名,国民党会当选”,所以,民进党骂柯文哲只是装模作样而已。

  因此,柯文哲的颜色怎么可能是重点呢?而台湾老百姓的生计,在这样一群吵吵闹闹、心中只有选举的“为官者”手中,只有自求多福了。(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