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蔡当局该把握机会,做出改变了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8月24日 09:16:00A

  国台办主任刘结一23日在京台科技论坛峰会致辞时指出,两岸关系走近、走实、走好,是民心所向、民意所在;两岸关系好,台湾老百姓才会好,台湾才会有前途。香港中评社对此发表评论说,“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有前途”——今年以来,刘结一已多次提到这个说法,这其实也是大陆对台湾蔡当局的呼吁,留给蔡当局的机会。两年多来的政经、社会现实都在说明,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有前途,反之,台湾利益就受损,民众福址就难以维持。

  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今年3月时曾撰文说,两岸政策几乎影响台湾所有的政策,也决定了台湾的未来;明明很多事是蔡英文可以做、应该做的,她却没有做;就算蔡英文下届连任又能如何?台湾未来最多就是大陆一个省的影响实力。蔡英文不把握机会,现在就像不死不活的“拖死狗”。

  蔡英文曾说,“外交”靠的是“国力”,不是中国大陆的善意。有网友赞“讲得好”,其实是语带讥讽。两年三个月断掉五个“邦交国”,还有一连串的其他“外交”挫败,教训够深刻了吧。一直靠美国、日本,试问台湾能够摆脱大陆的影响?如果不能,台湾的“筹码”会越来越少,越拖对台越不利。

  蔡英文23日上午会见新任“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郦英杰,又对大陆语多指责。蔡当局仍在执行“亲美日抗大陆”政策。恶化两岸关系,蚕食台湾的前途。台湾处境在加速恶化之中,掩耳盗铃、骗得了自己骗不了别人,蔡当局该把握机会,做出改变了。

责任编辑:赵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