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陆为何出重手 台湾当局又错判

2018年08月23日 13:5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香港中评社23日发表快评说,近期大陆要求外国航空公司改变对“台湾”称谓、台中市东亚青运主办权被剥夺、85度C卷入政治风波、萨尔瓦多与台湾断交等,连串事件对台湾分裂势力造成不小打击。

  蔡英文22日在民进党中执会后针对上述事件称,大陆“打压”台湾的目的,是要影响台湾政局和选举结果。蔡又称,对于这类事件,台湾必须做好心理准备,接下来、尤其在选举前,大陆对台湾的“打压”手段不会停止。

  心中只有选举,才会以为大陆凡事都是冲着选举来的。这是严重错判,也可能是存心误导。事实是,不管台湾谁当政、不管选举结果如何,大陆最在乎的是是否出现“台独”。谁搞“台独”、闹分裂,大陆就“打压”谁。

  两岸关系形势严峻复杂,大陆对台方针政策坚定不移,要点是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与遏制一切“台独”分裂活动、推进和平统一进程;扩大及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在此一方针政策下,台湾任何势力搞“台独”,不管蓝绿,大陆都坚决反对、遏制,而所有认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党、团体,大陆都愿与之交流合作。

  2008年至2016年国民党执政8年期间,两岸有“九二共识”,“外交休兵”。民进党执政二年三个月,“外交”崩盘。只要民进党当局一天不接受“九二共识”,大陆的“打压”就不会停止,这与选举无关,更不会选举完了就停止。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