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正构建“新威权” 民间力量成“背锅侠”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6月20日 16:20:00A

  蔡英文上台两年之际,民进党当局的“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挂牌成立了。蔡英文对这个被许多网友称为“黑机关”的机构寄予厚望,声称“要跟威权时代做个了断”,还要把他们认为的威权象征统统铲除干净,而标准显然只能民进党来认定。而所谓的“真相调查报告”,则要坐实国民党与所谓威权的连结,一起了断。

  对此,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指出,什么是“威权”?相对民主自由价值观,威权就是封建家长制,就是教条、命令、家法。在“两蒋”时期,特别是蒋介石领导时期,中国刚摆脱满清和军阀统治,日本侵略者野心勃勃,国家风雨飘摇,面临亡国亡种,危难重重,气氛高度紧张。连绵不断的内外部战争,能够团结人民的绝不是民主自由那一套东西,恰恰是“家长制”团结了全国军民,排除了一切危机危险,维护了政权,促成了台湾经济繁荣。

  特殊历史时期必然采取特殊手段,保证人民团结、国家安稳。和平年代,沉迷于民主游戏的人,用当下的价值观衡量特定时空环境下的执政手段,显失公正。

  历史的是非恩怨,不应由后世子孙绵延承受。否则今天还有被秦始皇坑杀的儒生后人,要去秦始皇陵刨坟鞭尸,岂非荒唐!人民需要释怀,子孙后代更要放下仇恨的包袱,才能轻松迎向未来,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古人留下的东西,可以是追思缅怀的遗迹,可以是教训警示的基地,可以是对历史的惊叹,也可以是对历史的唏嘘,还可以是了解历史的旅游景点。

  明眼人都知道,民进党的这个“促转会”,醉翁之意不在酒。终极任务是完成“去中国化”,迫使一切政治组织和人、事、物完成“站队”,自觉与所谓的“威权”切割,把认同中华民族的中国人打成“异类”,使“台独”意识成为台湾社会的主流民意。而此一过程中,持续升高的对立冲突和意识形态猛烈攻防,正可以模糊和转移蔡英文执政过程中的种种荒唐疏失、无能滥政的焦点,方便民进党捞取失智选民的选票。

  从民进党当局“抄家”妇联会,到对新党青年的“绿色恐怖”,从拒马蛇笼对待军公教,到“社维法”借假新闻箝制言论,从插手台湾大学校长遴选,到“促转会”将要掀起的风暴,民进党正在大力构建新威权。“促转会”则成了行使新威权的斗争工具。

  人们将无法抵制“促转会”的行动,因为国民党以全体“立委”离席方式放任通过了“促转条例”,让“促转会”得以按照民进党的裁量标准,“依法”推动所谓的转型正义。民间力量成了“违法阻止”转型正义的“背锅侠”。

  当蔡英文要与所谓的威权时代做个了断的时候,民众又该如何与民进党的新威权做个了断呢?

责任编辑:李杰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