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港媒:台湾无“独立”可能,统一是必然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5月07日 10:56:00A

  中评社今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由华中师范大学、湖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台湾与东亚研究中心承办的首届“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研讨会于5月5日在湖北武汉举行,来自两岸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围绕“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关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及“未来国家统一的模式与框架”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评论认为,这次会议的重要意涵之一是,尽管当前两岸关系情势愈趋复杂严峻,尤其台湾由主张“台独”的政党执政,各种“台独”分裂活动层出不穷,加上美国等外部势力或明或暗对“台独”的支持,给未来两岸关系的发展带来严峻挑战,但是,无论是在台湾,还是在大陆或国际社会,绝大多数人都不认为台湾有“独立”的可能,都认为“台独”之路走不通,都认为两岸必将统一。因此,未来在“反独”的同时,应该积极探讨如何统的问题,讨论如何在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实现国家的完全统一。

  评论指出,我们注意到,近年来两岸理论界与舆论界一个重要变化是,对两岸如何统的问题的讨论越来越多,认为统是必然的。

  评论表示,值得一提的是,和平发展、和平统一仍是大陆目前坚持的原则,大陆的主流民意也认为和平统一最符合两岸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同时相信政府有决心和能力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包括做好非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的各种准备。

责任编辑:王鑫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