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媒:台当局无能,民众只能遭殃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2月02日 11:17:00A

  为反制大陆方面启用M503北向等4条航路,台湾地区“民航局”暂缓核准大陆东方航空及厦门航空所申请的176班春节加班机。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媒体达人观鉴谈、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张孟涌的评论文章指出,看到民进党当局处理事情的方式,不禁感叹“台当局无能,民众只能遭殃”。历经民进党完全执政迄今的经验显示,民进党当局这套“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独裁统治方式,民众已逐渐了然于胸,这种敌我分明、切割民众的统治方式,相信甚难获得多数台湾民众的认同与支持,蔡英文与赖清德的满意度民调持续探底,就是最佳的证明。奉劝民进党高层及台当局要员,做人、做事、做官仍须走大道及正道,多以天地为心苍生为念,歪道与邪道或许短期有效果,但长期而论终究是一场空,更可能造成万劫不复的后果。 

  评论摘编如下:

  为反制大陆方面启用M503北向等4条航路,台湾地区“民航局”暂缓核准大陆东方航空及厦门航空所申请的176班春节加班机。陆委会主委张小月在年终记者会中声称,呼吁大陆当局尽快与台当局协商,并称不准许东方航空、厦门航空春节加班机,已是“最轻微处分”。争议发生迄今,所有结果均显示,民进党当局的处理方式,不仅无法解决矛盾,更造成广大在大陆经商工作求学的台湾民众,在返乡过年的时候产生莫大困扰,整个事件最大受害者就是在大陆生活的台湾民众。

  民进党当局欲迫使大陆重新回到谈判桌解决争议,暂缓核准大陆两家航空公司的春节加班机申请。最让人感到莫名其妙的是,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竟指出,今年申请核准的大陆航空公司班次只比去年少一班,台商回家班机是足够的,没有从大陆订机票返乡,或是出差到大陆的民众订购回程机票的民众,根本无法感受到一票难求的窘境。

  从台湾“民航局”暂缓核准大陆两家航空公司春节加班机后,大陆各城市返回台湾的机票就开始出现抢票的情况,抢到票的,必须付出比平常高额的机票费用,抢不到票的,就算想付更多的金钱,也一位难求;要返乡过年的抢不到票,近期出差到大陆的台湾民众回程也订不到票,甚至要走回老路从香港、澳门绕一大圈回到台湾,这就是现实的情况。请民进党当局这些坐在办公室决策的官员们,自己上网订票看看,是否真如其所言,返乡班机是足够的?

  蔡英文当局在选前口口声声强调的维持现状,经过完全执政迄今的施政结果显示,两岸关系已经发生大幅度的改变,连过去最基本的民众往返两岸交通都不一样了,现在哪有什么维持现状。根据数据显示,迄今飞航M503航线的航空公司,还包括新加坡航空、香港的国泰航空、港龙航空、香港航空等公司,难道台当局后续也要针对这些航空公司下手,大砍这些航空公司的航线吗?由于台湾经济景气持续不佳,就业环境及薪资条件也越来越艰困,选择到大陆就业、创业、就学的台湾民众有越来越多的趋势,这些台湾民众在大陆辛苦大半年,多么期盼在过年期间回台湾陪陪家人、看看老友,无奈民进党当局变相惩罚这些到大陆工作求学的台湾民众,让他们回台湾的路不是要多花更多金钱成本,就是要多花时间绕路,民进党当局,这就是你们对待民众的方式吗,因为在大陆工作求学的因素,就可随便被当作祭旗肆意牺牲吗?

  看到民进党当局处理事情的方式,不禁感叹“台当局无能,民众只能遭殃”,在台湾工作生活的民众,或许丝毫感受不到上述这些问题所带来的冲击,而民进党当局可能也认知,这些在大陆工作生活的台湾民众可能多半不是民进党的支持者。让人不禁再感叹的是,原来民进党当局对待民众的方式是有差别待遇的,支持我的就对他好一点,没支持我的就可以肆意牺牲他的权益。这个方式就如同对待其他政党一样,国民党是主要竞争对手,就利用“不当党产条例”、“促转条例”来清算斗争,让国民党无法再起;而选择跟民进党合作的亲民党、时代力量等政党,就可以免除被清算斗争的风险。近期闹的沸沸扬扬的妇联会争议也是相同,如果妇联会选择配合民进党当局,则民进党当局就会用“妥善”的方式对待;反之,当妇联会召开临时会员大会,决议反对与“党产会”、台当局“内政部”签订行政契约后,党产会立即派员前往调阅资料,并可能认定妇联会为国民党附随组织,开始启动清算斗争的对待方式。

  历经民进党完全执政迄今的经验显示,民进党当局这套“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独裁统治方式,民众已逐渐了然于胸,这种敌我分明、切割民众的统治方式,相信甚难获得多数台湾民众的认同与支持,蔡英文与赖清德的满意度民调持续探底,就是最佳的证明。奉劝民进党高层及台当局要员,做人、做事、做官仍须走大道及正道,多以天地为心苍生为念,歪道与邪道或许短期有效果,但长期而论终究是一场空,更可能造成万劫不复的后果。

责任编辑:王鑫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