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媒:蔡英文“出访”风光背后会有很多后遗症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1月06日 09:12:00A

  蔡英文日前结束“永续南岛,携手共好”太平洋“友邦之旅,台湾《中央网络报》今日发表社论文章指出,尽管她自我感觉良好,不过,外界普遍认为,蔡英文的一时风光,不但要付出相当代价,而且会有很多后遗症。另外,目前台湾的“邦交国”里面,至少三分之一已经岌岌可危,这些国家随时都可能跟台湾“断交”。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蔡英文居然还夸夸其词,大谈此行的成果。

  评论摘编如下:

  蔡英文日前结束“永续南岛,携手共好”太平洋“友邦之旅,尽管她自我感觉良好,但外界却担心台湾“邦交国”会不会相继“断交”,国际空间会不会将更加缩小。

  从表面看,这次蔡英文出访,美国允许她过境夏威夷和关岛,给予相当礼遇。不过,外界普遍认为,美国之所以提高过境礼遇规格,主要是交换台湾更多对美军购;蔡英文的一时风光,不但要付出相当代价,而且会有很多后遗症。果然,蔡英文在过境夏威夷时就承诺,未来台防支出每年会增加2%,遇有额外军购案,再增加1%。这种“再保险”看似增加台湾的安全保障,其实无异于在刺激两岸,对台湾当然是祸而不是福。

  另外,目前台湾的“邦交国”里面,至少三分之一已经岌岌可危,这些国家随时都可能跟台湾“断交”。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蔡英文居然还夸夸其词,大谈此行的成果。

  对于外界质疑,蔡英文此次出访只访问三个“友邦”。台当局“外交部”表示,蔡英文是希望借由在每个友邦有更长停留时间的访问,增加与“友邦”元首及人民的互动,以更有效拉近彼此的距离,促进双方的了解合作及友谊。

  这段话看似冠冕堂皇,其实可笑之极。蔡英文此行1028号上午出发,30日下午飞抵马绍尔群岛,111日清晨离开前往图瓦卢访问,同日晚间抵达所罗门群岛,停留两晚,4日返回台湾,全程共计八天七夜,在三个“友邦”停留的时间不过四天,试问,这样就能“更有效拉近彼此距离,促进双方的了解合作及友谊”吗?

  更讽刺的是,这次蔡英文因为想去夏威夷,但波音737-800无法直飞到檀香山,所以首航只好搭更大的空中巴士A350-900,让波音737-800空机先到夏威夷等待;到了图瓦卢,换乘号称可以在天空做瑜珈的庞巴迪环球6000,租金比ATR-72贵了三倍多,座位只有五分之一;最后蔡英文在关岛搭上空巴A350启程回台,南太平洋主搭的波音737-800只好空机跟飞,一起回来。换言之,蔡英文此行,不只多租一架飞机,而且还多了三趟空机飞行,浪费公帑之巨,可以想见,令人怎能不感到悲哀!

责任编辑:王鑫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