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开学日通知转学!台湾观光学院超狂 大一新生全傻眼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09月21日 10:14:00A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花莲私立台湾观光学院受到近来台湾观光业不景气及少子化冲击,招生状况不佳,明年除厨艺系外,各系将停招。为此,昨日(20日)新生开学首日,当地教育部门负责人到校内开“学生安置说明会”,辅导上百名新生转学或转系,让才刚踏进校园的新鲜人当场傻眼。

  台湾观光学院日间部今年招生率仅达4成,董事会日前决议2017学年度开始,除厨艺系外将不再招收新生班,但已招收进来的新生可以转进厨艺系,或协助转介到其他学校的相关科系。

  不过,当地教育部门认为,台湾观光学院有义务让已招收的学生待在原校毕业,因此要求学校今年(2017学年度)照开各系新生班,直到2018学年才能停招,因此除了厨艺系以外的各个科系都是“最后一届”。 

  由于台湾观光学院仍可能面临易主或转型的冲击,所以当地教育部门20日特地针对日夜间部的一年级新生举办安置说明会,并安排14所学校到台观设置摊位,提供转学咨询,免去交通往返和书面传递的困扰,让学生可以直接询问住宿、转学等相关事宜。

  当地教育部门技职司长杨玉惠表示,目前50名学生有转学意愿,其中22人是新生,28人是旧生。至于没意愿转学的学生,当地教育部门已要求台湾观光学院保证能让留下的学生毕业,如果开课不足,会协请邻近学校开课。

  据了解,前身为精钟商专、台湾观光经营管理专科学校的台湾观光学院,自2006年改制后,包含日间部、夜间部、技职班及研究所在内,目前共有7个科系。今年,台湾观光学院日夜间部一共招收168名新生,目前全校在校生共有784人。

责任编辑:黄晓迪

分享到:

相关推荐